✨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測不準原理不是這個意思 #55810 - 2002-01-04 19:54:14
friar1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03-30
文章數: 225
> 測不準原理不可被濫用:

>

> 量子力學理的測不準原理是主要是探討原子電子軌道的機率

>

> ....

>

> 因為我們探討測量原子和分子的結構等分析要利用電子顯微鏡等工具

> 因此同樣利用電磁場來控制電子的方向來偵測電子當然會干擾,才會有

> 測不準之說,主要還是要作調較修正,使他趨向一個機率區間



首先我非常贊同不應濫用物理學觀念。



不過就物理論物理,以上這一段關於測不準原理的說明有誤,這也是一般人對量子力學的常見盲點。海森堡的測不準原理,是描述微觀粒子本質上的特性,與測量的技術都無關,也不是因為觀察者用其它粒子去撞它才造成不準的!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量子力學的基本原則就是說:微觀粒子的動量與位置之乘積是機率分佈,沒有任何辦法將兩者同時精確決定。這是粒子本身的行為,並非觀察技術的問題。



以上所述在費因曼普通物理學中有更精采的解釋,我只是野人獻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切都是命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wawa 2002-01-04 05:53:22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羅桑 2002-01-04 11:55:35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陳男網事 2002-01-04 14:13:31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羅桑 2002-01-04 14:48:54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紫陽 2002-01-27 08:31:12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小凱哥 2002-01-04 18:55:21
測不準原理不是這個意思 friar1 2002-01-04 19:54:14
Re: 測不準原理不是這個意思 小凱哥 2002-01-04 22:50:10
Re: 測不準原理不是這個意思 thh 2002-01-05 03:19:03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早起的蟲兒 2002-01-05 06:05:51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thh 2002-01-05 07:17:42
Re: 測不準原理與觸機 小凱哥 2002-01-05 09:25:11
請問起掛時間問題. lindatse 2002-01-27 14:44:09
Re: 請問起掛時間問題. 易類浮子 2002-01-27 16:34:08
謝謝 lindatse 2002-01-27 18:01:10
Re: 謝謝 陳男網事 2002-01-28 01:19:50
「測不準原理」的大概 adamyeh 2002-05-27 17:40:3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