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真的只是研究重占問題,非針對某人某派。
想請教何謂"暗昧",何謂"不明"?是指卦?還是指人?
若說卦象暗昧或卦象不明,那既是卦象,那已可解。
若說是解卦人自已看不通的暗昧和不明,那根本就不應去解這卦,那才不會害人,無理由要占到自已識得解為止,而且,很容易會變成要占到出現喜歡的答案為止呢。
反而我覺得若問題本身頗為複雜時,應嘗試把問題拆開作幾個問題來占,那就會比較好。其實kuman兄之前也有叫網友把問題簡化點後再占,這點我是覺得無問題的。
始終我覺得同一問再占是要慎重對待的,不知閣下同意否?
想請教何謂"暗昧",何謂"不明"?是指卦?還是指人?
若說卦象暗昧或卦象不明,那既是卦象,那已可解。
若說是解卦人自已看不通的暗昧和不明,那根本就不應去解這卦,那才不會害人,無理由要占到自已識得解為止,而且,很容易會變成要占到出現喜歡的答案為止呢。
反而我覺得若問題本身頗為複雜時,應嘗試把問題拆開作幾個問題來占,那就會比較好。其實kuman兄之前也有叫網友把問題簡化點後再占,這點我是覺得無問題的。
始終我覺得同一問再占是要慎重對待的,不知閣下同意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