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能否入選 #40904 - 2001-11-01 07:25:38
william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1999-12-21
文章數: 2028
來自: 台北市
謝謝您的指導.

我不反對您的意見. 底下我提出一些在八字上的看法與您交換一下意見.

六爻卦的六親, 與四柱的六親, 在觀念上幾乎是沒有差異的.


四柱 -- 六爻

比劫 -- 兄弟

食傷 -- 子孫

財星 -- 妻財

官殺 -- 官鬼

印星 -- 父母

容或有名詞上的差異, 但是在觀念上應該是一致的.

在四柱預測方面, 一般我們說印生我, 我生食傷, 所以印為"生我", 而食傷為"我生", 在學習方面, 逢印的大運, 日主的心性會傾向安靜, 不喜熱鬧, 心情喜寧靜, 有愛人之心, 此階段是學習的最佳時刻, 聞一知十, 記憶力最好, 但是因為印剋食傷之故, 走印運之時, 反而表達能力奇差無比, 在創作上不容易有進展, 拙於口才, 不善交際等是這段時期的特性.

而在走食傷運的時候, 代表著精華的外洩, 所以又叫作"洩秀", 以往學習的成果, 在此階段可以如長江大河般不斷渲洩出來, 創作能力極強, 藝術家在這段時期, 往往會創作出不朽的傳世之作, 但是這段時期的人, 因為食傷剋官之故, 往往變得較為個人主義, 不太理別人, 故為被人認為不通人情, 自大等等.

在四柱上, 我們有一個說法, 印星代表著"input", 而食傷是代表著"output". 如果這個觀念是正確的話, 那麼音樂的創造似乎是應以子孫爻來作用為用神的.

給您參考參考.

忘了說, 您這個豬豬圖案真可愛呢.


-------------------------------
我是卜卦的菜鳥,說錯了勿見笑...
-------------------------------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能否入選 edahuang 2001-10-30 00:01:01
Re: 能否入選 kuman 2001-10-30 12:30:18
Re: 能否入選 edahuang 2001-10-30 14:46:29
Re: 能否入選 althea 2001-10-30 14:53:15
Re: 能否入選'1 研究者 2001-10-31 04:14:32
Re: 能否入選'1 kuman 2001-10-31 08:52:11
Re: 能否入選'1 edahuang 2001-11-01 01:16:34
Re: 能否入選'2 研究者 2001-11-01 08:56:40
Re: 能否入選'2 edahuang 2001-11-02 03:11:51
Re: 能否入選'2 kuman 2001-11-02 12:48:24
Re: 能否入選 lkwei 2001-11-01 02:14:05
Re: 能否入選 william 2001-11-01 04:20:16
Re: 能否入選 adamyeh 2001-11-01 04:57:08
Re: 能否入選 lkwei 2001-11-01 05:56:12
Re: 能否入選 william 2001-11-01 06:47:14
Re: 能否入選 althea 2001-11-01 06:58:16
Re: 能否入選 william 2001-11-01 07:25:38
Re: 能否入選 althea 2001-11-01 07:39:1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