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世爻辰土父母巳日為有氣..
但自化退神又化空亡..
為不吉之象...
應爻持官鬼又持日辰又動大吉之象
不過應爻自化墓為不吉之處..
但我想值日辰雖化墓,總比世爻化退又化空好一點...
因此我投連宋一票..
雖應來生世...但官鬼畢竟落在應而不在世...
以上僅做學理探討..以茲參考!
Partric 兄
這個卦先前我一直都沒看 今天仔細看了 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搭您的便車得罪了
1.此卦以一卦而論雙方氣勢輸贏 選戰雙方勢同水火 啟有應來生世之理 卦理不外人情世故 此不合天理人情 論克則可 除非是來搓湯圓的
2.入墓一定不好嗎?日辰動化墓就叫化壞嗎?論卦勿忘六神六獸 化墓也要看它是化出什麼墓
官化父墓有何不好?父為選票 入墓主欽藏 選舉時票投到票箱就是入墓
3.父爻化退化空 以前述2.看法 是票少了 在票箱裏選自己的票是空的 這才是要命的
以上只是一己之見 尚望多方指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