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近道
從來講十二消息卦都是順時針配置.如一陽復.二陽臨.三陽泰配子.丑.寅(個人認為應該寅.卯.辰).講占星十二宮.第一宮命宮.第二宮財帛.第三宮....則是配合太陽運行逆時針配置.天文的西洋星座與占星學的十二星宮完全是兩回事.要講易卦的黃道分宮法.用到十二消息卦.不能用天文的星座.而要用到回歸制的十二星宮.如子永遠是水瓶宮.丑永遠是摩羯宮.立春起寅永遠是人馬宮.卯永遠是天蠍宮....版主以十二星宮為主.配合太陽逆時針出現.把十二消息卦也以逆時針跟進.(似與地支六合有關).讓人越看越糊塗.
我無意與版主進一步討論十二消息卦.只是提供管見供參考.
我無意與版主進一步討論十二消息卦.只是提供管見供參考.
這是因為『天道左旋,地道右遷』
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之故。所以有順逆之分。
不以干支分陰陽。就以順逆就有內含陰陽之理
當然若要把占星和十二消息卦一塊看。那得分清哪個術是俯視,哪一個是仰視(順逆會不同)
附加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鴻名山水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http://weibo.com/u/2804201920
http://weibo.com/homvine
八字 斗數 風水 六爻 奇門 面相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