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講十二消息卦都是順時針配置.如一陽復.二陽臨.三陽泰配子.丑.寅(個人認為應該寅.卯.辰).講占星十二宮.第一宮命宮.第二宮財帛.第三宮....則是配合太陽運行逆時針配置.天文的西洋星座與占星學的十二星宮完全是兩回事.要講易卦的黃道分宮法.用到十二消息卦.不能用天文的星座.而要用到回歸制的十二星宮.如子永遠是水瓶宮.丑永遠是摩羯宮.立春起寅永遠是人馬宮.卯永遠是天蠍宮....版主以十二星宮為主.配合太陽逆時針出現.把十二消息卦也以逆時針跟進.(似與地支六合有關).讓人越看越糊塗.
我無意與版主進一步討論十二消息卦.只是提供管見供參考.
我無意與版主進一步討論十二消息卦.只是提供管見供參考.
附加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恭錄自禪宗三祖僧璨信心銘
近道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恭錄自禪宗三祖僧璨信心銘
近道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