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天醫
張貼者: 同人于野
八字用節,星座用氣。也就是都固定用後面那一格。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有沒有可能用納甲的地支來分宮?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有沒有可能用納甲的地支來分宮?
是的,兩者只有15度相同,另外15度跨出去到另一個星座去了。我所知 coolwind 老大感受到這個問題,八字論斷都做了15度的修正。
納甲的問題?因為易經爻辰納甲解我沒研究,手頭上也有沒書。以前有本京房易傳,字太小看不下去,送給大陸友人了。
我昨天想過12闢卦問題,還要往72候展開,這樣你就避開15度overlap問題,同時可以跟奇門遁甲配合。
納甲爻辰好像變成陽支在陽卦,陰支變陰卦,跳來跳去似乎跟我們的原理不合。
如果用坎離震兌和六十卦的六日七分圖應該會很細,但好像很複雜,我一直到搞不懂復前中孚,復後屯蒙怎麼演變出來的。周易集解篡疏和周易變通解有提到它們,因為是以漢易為基礎,但我還看不大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