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爲我是孤獨的......原來還有鬼兄陪我玩
現在的人都只玩花花和錢錢的卦
這種老傢伙的卦沒有人要玩了
那麽我們就當作討論方式研究吧
張貼者: 鬼谷子牙
二爻巳,與申合,門向向申方,西南方
所以我想鬼兄是以這樣的方式看吧
我分享我看坐向的方法
其實我一般上是會用世應方式看
我之前幫朋友看過幾個陽宅例子也是用這樣的方式看
雖然在古書已經有設定好一些程式
例如初爻看地基,看水質
2爻看門看宅 3爻看庭 4爻看房 5爻看路看人 6爻看祖看頂等等
我後來比較少用這個方法,不過看一般狀況還是有根據這樣的方式去推理
我主要運用世應方式去制定一些看卦方式
世爻=物件的主體 陽宅
應爻=物件的對立 主體與問題的對應空間 陽宅的“相對”性東西
所以基本上,我多數會先用應爻推理方向
我假設現在這個卦應爻未土化巳火回頭生
坐東北 向西南(偏南)
未土在後天八卦方位是坤位 坤是西南
偏南是因爲坤位地支是未申
而且化巳火回頭生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不過其實還有看其他東西
這裡就先不說太多
張貼者: 鬼谷子牙
世持兄弟化父母回頭生,房子有很多房間,可以分租以分擔房租
也代表此屋不易賣,會被砍價故空很久...
目前4間房間
其實樓下那個不算是房間
馬來西亞的房子設計
一般樓下跟廚房連接的房間 有些人是當作飯廳
另外一種就是女傭房
以這房子設計的方式
不是用來吃飯的
應該是屬於女傭房
不過我們拿來當房間出租
現在樓上3間房都已經住人
樓下的房間 朋友是說下個月她的朋友會搬過來
所以這個答案還是未知數
其實這房子在初期買的時候是市價10多万馬幣
現在市值是40万馬幣
不過這房子應該空置一段時間了
我也沒有問屋主原因
或許下次跟鄰居熟悉的話 我可以問問看
張貼者: 鬼谷子牙
二爻玄武官鬼,房子黑暗...妻財回頭生,卯妻沖酉兄....恐怕房子和對面房子沖以外,對面房子還擋住光線和通風...房子後側有違章?
此爻父母多..官鬼多,問題多...煩腦多...
測陽宅或陰宅
最怕就是卦多動
不管什麽爻動
都表示宅不安寧
或者說不是很適合用來修養的地方
這是古人預測方式之一
我現在在研究
如果是那些到外謀生或求學的人
在外租的房間當然不會是長久居留之地
那麽其實還沒有看到根據不同性質的人
租不同磁場的地方會產生什麽樣的作用
畢竟這地方不象自己的家
我們只是暫時性的逗留,可能1年,可能2年,有些人可能會好幾年
那麽這應該會產生一些生活上的變化
我所謂不同性質的人是指不同行業的人
包括求學的性質也不同
所以如果是這房子多動來説
住的人如果是那些一直跑外面的工作者
或者設計師,公關之類動態性質的工作
問題一定跟那些如果是文職的
在辦公市的靜態行業工作者有所不同
這個卦,官鬼父母多動
父母主文書健康思緒等問題,官鬼主事件病災神鬼等
在健康方面,當然現在才住3-4天
我們也現在看不出什麽
不過我發現一點就是 很容易入睡!
其他暫時還無法給你知道 有什麽風吹草動我一定會回來寫給你看
至於鬼兄的“二爻玄武官鬼,房子黑暗”
這個我覺得始終還是要看地支要看吧
巳火化回頭生 雖然臨玄武
不過不能代表黑暗吧
是有黑暗 但是是燈泡舊了 換新的就不是什麽問題
官鬼玄武我反而覺得房子會陰涼了些
用那些不科學的來説.....還住了一些“朋友”湊熱鬧
但是無害於人啦
馬來只有2种季候風
就是東北季候風和西南季候風
所以風向其實問題不大
至於後面有沒有違章
這我就不懂
因爲原來的樣子是怎樣
現在到底鄰居各個有沒有另外裝修過
我也不清楚
有什麽其他特別事件
我會回來繼續寫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