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沒看錯。下坤卦,老母是你,經驗老到,但是給對方倚以老賣老的感覺《但是關於妥協,這幾年我學得非常多》,對方坎中男,有點經歷,尚待學習,但是自以為很行了,在你眼中舉止仍屬幼稚《我覺得這實在太好笑,太幼稚了》。本來你坤土是可剋他坎水的,無奈時令已秋,金旺生水洩土,所以目前她會挑戰老母的權威,而你暫時鬥不贏她的,此時也,非命也。
那我什麼時候會鬥贏她呢?哈哈!
說真的,我自己也祇是小女孩而已。還是很多人說我很直啊,即使盡量低調謙和,但是眉宇之間仍舊掩不住冷傲銳氣
不過畢竟是虛長幾歲,做人處世還是比較委婉。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很行了,問題是商業的成功絕對是眾志成城的結果,而非單靠個人式的英雄主義 
我現在盡量不要讓自己為這種意氣之爭浪費精力。我更care的是我的performance和我的
revenue。畢竟實力最重要,其餘皆屬廢話。我只是很煩惱,如果我做的一切企劃在年底前都不能帶動業績,那就玩完了。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02-29
文章數: 1361
來自: 風城台北
你工作環境已改變,此卦之解本就結束了。不過就卦象來解,若你仍然維持現狀(卜問時跟她的工作關係),則什麼時候會鬥贏她呢?
到今年冬你都無法勝她,明年春漸扳回情勢,夏天一到你就勝了。哈!卦是這樣說的。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你工作環境已改變,此卦之解本就結束了。不過就卦象來解,若你仍然維持現狀(卜問時跟她的工作關係),則什麼時候會鬥贏她呢?
到今年冬你都無法勝她,明年春漸扳回情勢,夏天一到你就勝了。哈!卦是這樣說的。
我前面有另起一卦欸,就是問我調整職務後的結果啦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不是在說恭維話,我相信從所起的卦,能看出那個起卦的人的本質。
每次看您的卦,都是那麼明快的表現出您的情況,沒有半點彎路,
可想您的性格人品,一定也是直直接接,不是那種重心機的人。
我就是常被人家嫌直接啊
問題是自己都不知道哪裡直接才糟糕 
前事既然已了,就展望明天。
====
旺相死囚休
金水木火土
新的分配是兩星期後開始嗎?
-----
目前還沒開始,只是主管有承諾要做調整。因為他出差去這兩天沒進來,所以我尚在構思該如何調整才會公平(因為主管的調整方式我覺得仍舊有問題),同時減少爭議,讓大家做事做的更順利。
青龍子孫旺相、長生於日,有好的計劃;伏父母下,尚在努力整理中;父母休囚,計劃未成形,未有計劃書。
子孫長生於日,構思不斷。
-------
講得真是神準。我最近一邊上班一邊同時思考業績和工作內容重新調整的事。想要整理好列出清單但是還沒時間做
昨天我加班到晚上10點整整做了13個鐘頭,實在沒空弄這個 
金化土,得回頭生。得長輩暗中相助。
-------
長輩可能代表的是長官嗎? 可以看出是直屬主管還是最高leader?
應可代表新的工作職務,生世,當然對您是有好處。
應空,事未開始。
----------
沒錯,現在還在籌畫中。
兄弟臨月建持世,財來財去較嚴重,但並防口舌。
世金化土,得回頭生。多求教於長輩,自有得益。
土生世,但逢土月更辛勞。
------
不好意思,土月是哪一月啊? 
酉月依然旺相,但嫌自刑,可能心事較多,有點自尋煩惱。
----------
我一直在自尋煩惱啊 
子孫持子水,您的計劃逢申酉亥子月皆有助益。
~~~~~~~~~
翻譯成國曆就是9月,10月,12月,1月囉?
您的中文造詣真是好,完全看不出來是香港人啊 
之前耳聞易經可以看得極細,其中複雜的內情,事情的曲折變化都可以看出來,行家果然厲害! 
望各大大指正。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02-29
文章數: 1361
來自: 風城台北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02-29
文章數: 1361
來自: 風城台北
哈!還有一事【說真的,我自己也祇是小女孩而已】,坤,老母,卦德也,並非說你老女人,哈,不然女老師,老師傅,都該跳樓自殺囉,鬱卒

。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哈!還有一事【說真的,我自己也祇是小女孩而已】,坤,老母,卦德也,並非說你老女人,哈,不然女老師,老師傅,都該跳樓自殺囉,鬱卒
。
我知道你指的老母並非年紀。我說自己小女孩是指待人處世及做事方面也不是說非常老練,經驗老到,還是有很多不夠沉穩之處。 
不過如果方便的話,可否請問卦德也是什麼意思?
謝謝。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02-29
文章數: 1361
來自: 風城台北

好學喔!《卦德》乃【易】卦中的基本性質、功用、性情、品德等。用來形容卦象引申出來的卦義,如乾健也,坤順也巽入也,坎陷也等等。
以上摘自【易學述義】一書,不敢掠美也。
本人論卦非火珠林之六爻世應之法,想你亦已察覺吧!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好學喔!《卦德》乃【易】卦中的基本性質、功用、性情、品德等。用來形容卦象引申出來的卦義,如乾健也,坤順也巽入也,坎陷也等等。
以上摘自【易學述義】一書,不敢掠美也。
本人論卦非火珠林之六爻世應之法,想你亦已察覺吧!
無論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02-29
文章數: 1361
來自: 風城台北

嗯,有抓到重點。
如今才「正視」大大的大名,《藍鳥》,

閩南語發音可就有點「咸」卦了。
玩笑一句,可別生氣喔。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主管今天告訴我叫我獨立負責另外一條線,所以我可以完全發揮自己的想法來做事,我擁有自己的舞台了。
她排擠我的結果,就是現在得一個人負責所有的事

所以,人真的不要壞心啊!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應:
主管今天告訴我叫我獨立負責另外一條線,所以我可以完全發揮自己的想法來做事,我擁有自己的舞台了。
她排擠我的結果,就是現在得一個人負責所有的事 
所以,人真的不要壞心啊!
自九月份開始我接手這條線以後,目前業績達成率在各館中排名第一。至於她那條線已經連續兩週衰退。事情就如水晶般的澄澈而明顯,到底我加班是否是能力不足還是另有他因,她是不是像自己所說的做的又快又好,業績數字證明一切!
或躍在淵
註冊: 2000-12-30
文章數: 318
來自: 台北
回顧半年以前的狀況,覺得時間真是最好的解答。
自11月以來我負責得那條線每個月達成率超過100%,預計這個月仍舊會超過100%。不過那位傲慢的小姐,恐怕仍舊認為我做得好只是因為運氣好吧!:)
本來我也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是遇到困難我從來就不輕言放棄,絕對不說我做不到,環境不好,事情不可能。於是,終於有了一點小小的成果,也讓那些當初對我抱持懷疑眼光的人,必須正視這個結果。
新的一年,我要培養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並創造自己理想的生活與工作,雖然我還沒有找到可以引動熱情的人生目標,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並且實踐的。
給那些還在為前途迷惘,在職場受了委屈的朋友打氣,無論如何,還是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並且抱持著耐心等待,時間終究會展現出你努力的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