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不是很了解為什麼您要問”該不該”學卜卦?
這應該沒有該不該的問題吧?
想學就去學
不想學就別學
不知道您考慮的到底是什麼呢?
時間?金錢?資質?或是周遭人的眼光?
再說
您都已經有了學卦的目標了,為何還會問”該不該”呢?
此卦看來,似乎已經有名師願意教您了
但是您自己本身學習的意願還在猶豫中
最後可能學不成
不過 還是希望您能加入研究易學的行列
^_^
這應該沒有該不該的問題吧?
想學就去學
不想學就別學
不知道您考慮的到底是什麼呢?
時間?金錢?資質?或是周遭人的眼光?
再說
您都已經有了學卦的目標了,為何還會問”該不該”呢?
此卦看來,似乎已經有名師願意教您了
但是您自己本身學習的意願還在猶豫中
最後可能學不成
不過 還是希望您能加入研究易學的行列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