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516006 - 2005-05-04 14:48:57
茶寶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4-12-07
文章數: 1503
回應:

寶大

頭獎讓給你,小弟中二獎就好了

不然的話,卜個卦看看我倆來合資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嘻嘻




這個,轉貼一下

何謂四要 聖嚴法師/著 

想要是一種痛苦的事、需要是一種快樂的事。
想要和需要僅僅是一線之隔,有時候想要的,往往不是真的需要。的確,我想要很多東西,可是再仔細考慮一下,就不見得非要不可了。想要的東西得到了是很快樂,而要不到卻很痛苦。比如說:我需要一頂帽子,也買了一頂帽子,這不是累贅。

但是如果我看了人家的帽子都想要,一頂一頂的買,那麼我就要想辦法來保存這些帽子、照顧這些帽子,這就是累贅了。所以想要是一種痛苦的事,需要是一種快樂的事。需要並不是罪惡,想要可能也不是罪惡。如果說我想要,要到了以後,我同時也把它分享給需要的人,這是他人的需要,不是我的需要。我當然可以想要,但必須在該要、能要的前提之下。

什麼是該要?也就是理所當然的,應該得到的、份內的。比如說:你的薪水。是不是能要?有很多人不考慮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職位,還有整個大環境的因緣。不許可我要我還在要,這是一樁非常痛苦的事。

欲望取捨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我們講人的問題,就是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並不是很多。如果想要的太多就會造成貪得無饜,而自己就變成了物質的奴隸,掉進痛苦的深淵裡去。我舉一個例子:曾經有一個太太帶了很多錢去逛百貨公司,她看到這個也想要,看到那個也想要,衣服、化粧品她樣樣都要。她想一想之後,因為曾經聽到師父講過,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結果她一樣東西也沒有買,拿著錢就回家了。後來她把錢拿來做功德、做好事。

她現在更高興,因為第一她心裡沒有了負擔,第二她做了好事,也覺得高興。

處事四態度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遇到事情的時候,特別是比較嚴重問題的時候,我通常用四個態度或者四個層次來處理。第一個就是面對它;第二個接受它;第三個處理它;第四個放下它。

這個很好用。
任何問題發生的時候,特別是嚴重的問題、困擾的問題,逃避是沒有用的,所以面對它是最好的。然後你面對它的時候,你要接受它。你不接受它,這個問題還是在那裡。接受它以後,如果你用方法來處理,能夠處理的當然是非常好。但如果是不能處理的,你面對它的時候,這就是處理了。你接受它的時候也就等於是處理。然後可能你覺得非常懊惱,心裏面忿忿不平,老是心裡邊掛著那件事,很痛苦。這時候你走不下去了,但另外一條路來了, 那就應該放下。所以任何事情發生以後,你處理了就把它給放下。

感動

欣賞別人的成就是感動,也叫做見賢思齊。

我們不會欣賞他人的成就,自己就不會感動,就變成妒忌人家。看到人家得到了榮譽,得到了光榮或者是成就,還會酸溜溜地說:沒什麼了不起。這種人是最沒有出息的。如果經常能夠欣賞人家的成就,讚嘆人家的成就,看到人家的光榮,看到人家的好事,覺得好感動,心想這個人真是了不起,能夠這般努力,完成了這樣好的成果,那真是好啊!這個叫見賢思齊。我們讚嘆人的時候,自己也希望能夠向他學習,還有我們讚嘆人、欣賞人的時候,也影響其他的人來欣賞值得我們感動的事、或者感動的人。這對於生活環境來講,對自己,對當事人,以及對週遭的人都是正面的。

心靈環保

心靈環保就是慈悲心

我講的心靈環保是從自己做起。心靈環保並不是期待你要做,他要做,所有的人都要做。而是說我自己要做,自己如果沒有想要做,只是希望人家做﹐這一定是落空的。我常常反省自己是否能夠提供更多的東西給人,而不是從別人那裡取得什麼東西。心靈環保就是慈悲心,這是非常重要的。所謂慈悲心,就是如何讓人家得到福利、得到平安、得到歡喜,這就是心靈環保。心靈環保是由我們自己做起,那麼環境會因為我們自己的心是清淨的、平安的、快樂的、歡喜的,而受到我們的影嚮,也變成了清淨、安定、平安。這個叫做心靈環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命如果運用不宜,人生仍然無知度過。
壞命如果使用方法,人生依然擁有成就。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09:53:42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中壢滴宇宏 2005-05-04 10:00:39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10:06:22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中壢滴宇宏 2005-05-04 10:21:01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10:22:27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中壢滴宇宏 2005-05-04 10:24:23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町町 2005-05-04 10:27:30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町町 2005-05-04 10:35:04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14:43:32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阿和仔 2005-05-04 10:47:28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紫色鳥 2005-05-04 14:11:04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14:37:34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4 14:48:57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阿和仔 2005-05-04 16:20:07
Re: 如果我去買樂透會不會中大獎!? 茶寶 2005-05-06 10:25:1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