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前輩指點,我已經知道該如何處理了,想不到這裡的人情味還蠻濃的喔...而且高手雲集....
但仍有幾點不明,純粹基於研究易理的興趣,可能有點鑽牛角尖,但請各位大大包含一下,畢竟我還是個卜卦菜鳥,很多觀念糾纏不清,分述如下:
1.第一卦逍遙子前輩說相火不足 先天腎陽(午火) 後天胃氣(巳火)均不足 導致精蟲濃度不夠且活動力差是主因,請問這是如何推斷,可否透露一下論點依據。 還有胃氣不足要如何調理,與我長年吃素有關嗎?
2.第二卦應在申、酉月, 早一點在辰月,這可以理解;但逍遙子前輩說子孫被月柱合住 還不會誕生,我就搞不懂了,是指巳酉丑三合嗎,但是只出現酉丑兩個參數,何以論為三合呢?對於三合的應用一直搞不懂,希望大大們點撥一下。
3.之前論壇裏曾有過相關的議題,內容常提及未懷孕與懷孕後的孕占方式不同,特別指胎爻與子爻的差別,但各位前輩似乎較鍾情於子爻的論斷,這這...究竟是..系統的差別還是論斷的觸機問題呢?
感謝各位耐心解答 thanks a lot !!
但仍有幾點不明,純粹基於研究易理的興趣,可能有點鑽牛角尖,但請各位大大包含一下,畢竟我還是個卜卦菜鳥,很多觀念糾纏不清,分述如下:
1.第一卦逍遙子前輩說相火不足 先天腎陽(午火) 後天胃氣(巳火)均不足 導致精蟲濃度不夠且活動力差是主因,請問這是如何推斷,可否透露一下論點依據。 還有胃氣不足要如何調理,與我長年吃素有關嗎?
2.第二卦應在申、酉月, 早一點在辰月,這可以理解;但逍遙子前輩說子孫被月柱合住 還不會誕生,我就搞不懂了,是指巳酉丑三合嗎,但是只出現酉丑兩個參數,何以論為三合呢?對於三合的應用一直搞不懂,希望大大們點撥一下。
3.之前論壇裏曾有過相關的議題,內容常提及未懷孕與懷孕後的孕占方式不同,特別指胎爻與子爻的差別,但各位前輩似乎較鍾情於子爻的論斷,這這...究竟是..系統的差別還是論斷的觸機問題呢?
感謝各位耐心解答 thanks a lot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