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406189 - 2004-08-27 16:56:56
獨孤無妄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2-07-13
文章數: 989
來自: 大陸地區
回應:

我正在跟一位老師學習易卦基礎班, 課堂的講解還可以但略嫌太慢. 她今天課堂上說該課程完成後可以接着讀進階課程, 再進而到高班課程. 可是進階課程的學費卻不便宜, 我擔心的卻是老師是否真的有真材實學, 因為以我現在的程度根本不能判別好壞, 就怕浪費了金錢之餘又學習了一些錯誤的觀念. 就此占了一卦, 請問我跟現在的老師繼續學習易卦好否?
先謝過各位!!

西元 2004 年 8 月 19 日 22 時 20 分  陰曆 93 年 7 月 4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電腦起卦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丁庚壬甲  戌 申 卯 丑 酉
└─────────────────┘亥午申申  亥     未
         震木歸魂卦:澤雷隨       兌金二世卦:澤地萃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螣蛇        妻財— —未土      未土 妻財— — 父母
 勾陳         官鬼———酉金      酉金 官鬼———兄弟
 朱雀 子孫 庚午火  父母———亥水      亥水 父母——— 子孫
 青龍        妻財— —辰土      卯木 兄弟— — 妻財
 玄武         兄弟— —寅木      巳火 子孫— —官鬼
 白虎         父母———子水 ○ ——→未土 妻財— — 父母


本卦:
卦辭:隨:元亨利貞,無咎。
象曰:澤中有雷,隨﹔君子以嚮晦入宴息。
彖曰:隨,剛來而下柔,動而說,隨。大亨貞,無咎,而天下隨時,隨之時義大矣哉!

上六:拘系之,乃從維之。 王用亨于西山。
象曰:拘系之,上窮也。
九五:孚于嘉,吉。
象曰:孚于嘉,吉﹔位正中也。
九四:隨有獲,貞凶。有孚在道,以明,何咎。
象曰:隨有獲,其義凶也。 有孚在道,明功也。
六三:系丈夫,失小子。 隨有求得,利居貞。
象曰:系丈夫,志舍下也。
六二:系小子,失丈夫。
象曰:系小子,弗兼與也。
初九:官有渝,貞吉。 出門交有功。
象曰:官有渝,從正吉也。 出門交有功,不失也。

變卦:
卦辭:萃:亨。 王假有廟,利見大人,亨,利貞。 用大牲吉,利有攸往。
象曰:澤上於地,萃﹔君子以除戎器,戒不虞。
彖曰:萃,聚也﹔順以說,剛中而應,故聚也。王假有廟,致孝享也。利見大人亨,聚以正也。用大牲吉,利有攸往,順天命也。 觀其所聚,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

上六:齍咨涕洟,無咎。
象曰:齍咨涕洟,未安上也。
九五:萃有位,無咎。 匪孚,元永貞,悔亡。
象曰:萃有位,志未光也。
九四:大吉,無咎。
象曰:大吉無咎,位不當也。
六三:萃如,嗟如,無攸利,往無咎,小吝。
象曰:往無咎,上巽也。
六二:引吉,無咎,孚乃利用禴。
象曰:引吉無咎,中未變也。
初九:有孚不終,乃亂乃萃,若號一握為笑,勿恤,往無咎。
象曰:乃亂乃萃,其志亂也。








您好。
從此卦來看:目前您上的這個課程恐怕物非所值喔。
卜問學易是否有成,
一看世爻旺相與否,世爻旺相,學有所成;世爻休囚衰弱,還是及早收手為妙。
持子孫、妻財為上佳,持兄弟、父母為中等,臨持官鬼為不佳。
世爻臨子孫旺相,必是多得真傳與心悟,不日必將卜技高超,百發百中。
臨兄弟亦然,但花費不貲,難得營聚。
臨妻財,必可因卜易而糊口,若又得子孫旺相發動來生,定可借卦而發家。妻財加咸池,必因卦藝卓絕而搏得女人芳心。
應爻為課堂、為師。世應相生合,師生同誼,亦師亦友,相得益彰,課程愉快。世應相沖相克,難遂心願。
古卜書多以父母為師。其實那是舊日蔔科舉之法。因為父母主文章,父母又為尊長,醫蔔之類用神應為子孫而非父母。所以卜問學易是否有成,父母爻可作為斷老師的參考,不必拘泥,重在應爻。
應爻旺衰權在對方之氣。
學易是否有成,還是重在世爻。

小弟只是山林村夫,野人獻曝。
供您參考參考。

印象中,有些此類書籍不乏互相抄襲,其實能跳出祖宗古籍的不多。
小弟的卦書有幾百本,有大陸的簡體本,有臺灣地區出版的繁體本,也有美國出的英文本以及日本的易卦占卜之書。
小弟個人體會:初學卦,多讀幾遍《增刪卜易》(臺灣叫《野鶴全書》。小弟不止聽一位易學高人講過,通讀百遍仍有新的感悟),外加《卜筮正宗》,然後試著多實占、多總結經驗就行了,入門以後可以參看一下《易林補遺》、《易隱》、《易冒》、《筮府珠林》之類的………
古籍建議您去讀臺灣地區出版的比較好,印刷質量不錯。裝幀也好。字跡清晰。惟獨《卜筮正宗》一書,大陸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的那個版本是我見過的最好的,略好于臺灣鄭景峰先生的本子。
現代人的書推薦您看看大陸的。比如夏新仁、李計忠、李洪成、黃鑒.
臺北市莊敬路的杜老師出的《易卦占卜新論》寫得不錯,蠻有新意。您不妨找來看看。三民網路書局有售。

大陸這邊的傳卦術的老師也很多,
有的名氣鵲起,但若繳費跟著學過後,未必人人都能有所開悟。
相反,有的鄉間易人反倒會是真正的高人。一天之語悟勝過十年之苦讀。所謂“名師”未必是“明師”吧。

學易這種事情,個人感覺,緣份蠻重要的喔。

參考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4:32:31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19 14:47:17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5:26:46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19 15:42:29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6:04:46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19 16:20:10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6:44:51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19 16:58:25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7:12:21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19 17:20:48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19 17:28:22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煎魚 2004-08-20 05:25:54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20 06:00:07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煎魚 2004-08-22 16:46:39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20 14:19:50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tt00gg 2004-08-22 16:35:31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22 19:17:48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tt00gg 2004-08-23 16:17:11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26 04:14:24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23 04:27:46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阿正弟 2004-08-20 07:32:35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戈巴契夫 2004-08-20 14:22:02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sd_lin5678 2004-08-21 02:36:46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Hitman123 2004-08-21 06:20:25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sd_lin5678 2004-08-22 12:35:39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阿正弟 2004-08-23 05:23:12
Re: 我跟目前這個老師學易卦好嗎? 獨孤無妄 2004-08-27 16:56:5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