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幫忙解卦.
我們絕對是感謝原來的醫師.只是相對於醫師半年前果決地決定開刀拿掉子宮.現在卻感覺有點想將母親完全交給放療師.不想繼續插手的狀況.由於無法得到醫師的較清楚的說明却馬上要面對接下來的化療與放療.又聽說了化療與放療的痛苦過程.覺得有些猶豫
1.若是此病終究要面對痛苦的化療與放療時.希望在轉到專門的醫院後.母親的痛苦可以減低.因為聽朋友說去專門醫院使用自費新藥並不會落髮及嘔吐.但是原來的醫生並未提及.
2.醫生可能是好醫生.但是他說話方式與病人的心情有很大的關聯.不管後情如何.我都希望母親能樂觀勇敢.但是兩邊醫院的說話方式有一些差異.若這是一場長年的抗戰.我也希望母親能有比較好的心情得到最好的照顧.
但是由於各醫院的檢查資料無法完全轉移.所有的檢查又要再花一個月...這真是令我猶豫不決.
醫院真的是一個複雜的系統.三年前我父親中風就是在某家著名的大醫院轉來轉去.造成遺憾.有時覺得真的不是每個醫生都很負責的.但是造成的遺憾是病人無止境的痛苦.對不起.我好像變成在發牢騷了.
我們絕對是感謝原來的醫師.只是相對於醫師半年前果決地決定開刀拿掉子宮.現在卻感覺有點想將母親完全交給放療師.不想繼續插手的狀況.由於無法得到醫師的較清楚的說明却馬上要面對接下來的化療與放療.又聽說了化療與放療的痛苦過程.覺得有些猶豫
1.若是此病終究要面對痛苦的化療與放療時.希望在轉到專門的醫院後.母親的痛苦可以減低.因為聽朋友說去專門醫院使用自費新藥並不會落髮及嘔吐.但是原來的醫生並未提及.
2.醫生可能是好醫生.但是他說話方式與病人的心情有很大的關聯.不管後情如何.我都希望母親能樂觀勇敢.但是兩邊醫院的說話方式有一些差異.若這是一場長年的抗戰.我也希望母親能有比較好的心情得到最好的照顧.
但是由於各醫院的檢查資料無法完全轉移.所有的檢查又要再花一個月...這真是令我猶豫不決.
醫院真的是一個複雜的系統.三年前我父親中風就是在某家著名的大醫院轉來轉去.造成遺憾.有時覺得真的不是每個醫生都很負責的.但是造成的遺憾是病人無止境的痛苦.對不起.我好像變成在發牢騷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