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2806 - 1999-05-27 16:41:03
站長 離線

六六大順
註冊: 1999-12-21
文章數: 6877
來自: 新竹,台北 ***
1.那麼請教站長,六合卦是否為穩定之結果呢?

基本上哦,我是prefer把六合,歸魂卦當作外應
六合卦,其實是代表一個卦最穩定的能量狀態
但是如果詳咎卦內世應用爻都受剋嚴重,則仍以不吉斷
如果占感情暗戀得到六合卦,但是世應用神皆休囚受剋,大概兩方要暗戀對方一輩子了
除非是斷到六合化六合或是六沖化六沖此類很明顯的,則大概就不用再細看爻的互動了

2.Sorry,一時眼花腦筋錯亂,應該是卯木發動去沖到冒出頭的官鬼才對.

3.Ok.另外想請教一下,您先前論斷亥月,子丑月對問卜者有利,是如何看出?謝謝.

首先,酉月時,官鬼得出,且初爻卯木沖開目前被日辰所合,發動生應爻
種種跡象看出秋天之時有大進展,
亥月之時,沖動應爻之墓,大概兩人就成了
什麼時候成,不能確定,酉月到丑月都有可能
雖然是蠻不負責任的說法,但是斷應期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世爻旺相,丑月(冬)世又值月
如此接續下來,推測秋冬之際感情會相當不錯


4.我先前也以為這樣,後來換一個角度來看(猜):
我以為子奪官,代表有第三者去追那個男的,而破壞姻緣.在這裡應生世,世再生官,大概男的對女的不錯,女的卻比較希望有結果吧.兄爻類化為自己的競爭者,在今年(卯)中氣勢畢竟比空亡的世爻強,所以條件應該比自己好.金剋木有無可能表示男的會花費較多的力氣去追那個比自己強的對手呢?那個第三者可能不見得喜歡這個男的.
還是說發動的兄爻,貪生忘剋,不去剋世,反而去生應爻,第三者對那個男的不錯?


傳統陰陽五行皆以男人觀點來看,女人被男人所剋,
因此兄弟發動剋妻財,男占卜愛情兄弟發動通常代表有競爭者,這大概「著無庸議」
但是女生呢?女占卜戀愛對象通常以官鬼為用,
如果「真的」有人跟她搶男人,卦象該如何顯示?
照常理來看,女性「朋友」跟她搶男人,應該兄弟發動才對,朋友就是兄弟嘛...
此卦兄弟發動剋世爻,似乎是有此一現象
至於兄弟卯木是否對伏神官鬼酉金造成「沖剋」的影響?
我保留此一觀點,因為沒有看過任何卦例如此判斷

這是此卦所展現出來的型態,可是 common case 該如何呢?
難道應該就真的以卦中的子孫來當作情敵嗎?
小弟比較 prefer 以官鬼或是應爻所六合之爻來觀察
如果此六合之爻就是兄弟爻,那幾乎就可以如此判斷
此卦官鬼及應爻所合之爻皆不上卦,比較削弱了我判斷會有第三者的傾向
而又因為沒看過伏神和「非飛神」以外的爻互動(此卦中為兄弟卯木)的卦例
因此又減低了初爻卯木為第三者的看法
我寧願看成子月可能會有一場危機,希望兩人能化解
農曆八月,我希望女方主動一點...

還有,貪生忘剋要兩爻(以上)同動,才有此論述,只有一爻動,不是貪生忘剋。


如果兩人那時感情濃厚,子月也許有一危機,端看兩人能否化解!

才疏學淺,可否賜教?子卯刑嗎?


沒有什麼才殊學淺之分啦
小弟只是比較喜歡從嚴謹一面去分析卦象罷了
但是,嚴謹可不一定代表「準確」呀
又,小弟認為嚴謹,也許您會認為小弟食古不化也說不定...^_^
事實上斷卦本來就是很「唯心」的
也有很多卦例掰得天馬行空還不是是照樣準!
在網路上,小弟比較喜歡嚴謹一點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的卜卦,則小弟就會比較活潑了
因為面對面的卜卦,可以捕捉網路上難以捕捉的「外應」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站務區內的文章我一定讀。而其他板面文章我甚少閱讀。
因此,若有事聯絡指教,麻煩請至站務區內貼文,謝謝。


✨ Twitter : http://twitter.com/destinynet
✨ 站長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Destiny.Pro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惱人的感情卦 匿名 1999-05-16 11:49:21
Re: 惱人的感情卦 站長 1999-05-16 13:43:01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17 11:08:38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allenyen 1999-05-17 17:30:16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17 19:56:36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allenyen 1999-05-18 08:28:03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18 08:31:57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Charles 1999-05-27 11:35:30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27 12:07:25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CharlesChen 1999-05-27 13:29:13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27 14:37:10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匿名 1999-05-27 15:51:50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27 16:41:03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CharlesChen 1999-05-28 00:14:57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站長 1999-05-28 09:03:42
Re: 各位易卦高手們,別再潛水囉! 匿名 1999-10-09 02:23:50
馬後炮 小叮噹 2001-02-06 16:13:3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