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代占之法??? #279690 - 2003-09-17 01:59:23
ericnctu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3
文章數: 294
可以思考一下如下的問題:
1.文王卦不知用神取用難道就不能看卦了嗎?
2.用世應的關係難道就不是互相對待嗎?
3.不取用神,六親的關係就不成立嗎?
4.爻之發動與六親的關係是否一定和用神取用有關?

回應小凱哥大大的問題,
1.京房易卦可以不取用神來斷卦,我相當認同此點
2.是的,沒錯.
3.有很多時候不見得要取用神才能成立六親關係
4.不見得.

您的問題,我都能夠認同,
但是我談的問題是:是否可以六爻卦來瞭解與自身無關之人或事?
這點我相當懷疑,在占卜的過程中,講究的是天感人應,經由人向上天的禱告,由上天來告知未來之事,但是在碰到與己無關之事,人如何向上天說明自己的立場,如何與上天發生感應,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剛開始學易卦時,碰到筮儀課,總覺得可有可無,在心裡暗想:何必要有這麼麻煩的程序?三個銅板丟六次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焚香禱告?
後來碰到有人卜卦,卻是出來一團漿糊的卦,無從解起,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占卜講的是天感人應,人無向上天祈求的動作,不會無由從空中掉下一個卦來.
反過來說,人向上天祈求,問一些與己毫無關係之事,上天一樣會給予回應嗎?求占者是否真的具有誠心向上天祈求嗎?與己無關又如何有誠心?
我還是相當懷疑.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代占之法??? ericnctu 2003-09-16 05:55:23
Re: 代占之法??? 拉布拉多狗 2003-09-16 14:02:36
Re: 代占之法??? 小凱哥 2003-09-16 17:14:23
Re: 代占之法??? ericnctu 2003-09-17 01:59:2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