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W大大這麼詳細的解答,在下十分感激,一一逐項回應如下,還請A.W大師
再多指點一些,感謝不盡。
您好,這支卦在下的看法如下:
(1) 您的問法是:「對方人緣蠻好的,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的機會?以及和她會有怎樣的演變?」所以我解這一支卦的重點是在:(a)她有沒有在喜歡你(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機會)(b)她會不會被人追走(因為她人緣頗好)。
ans
我真的就是想知道這兩件事情。她跟我算是蠻談得來的,可是她對誰都很好,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我是不是比較特別。
(2) 因此,有兩處「用神」要看:(a)應爻(b)官鬼爻
(3) OK,我們來看應爻…應爻持兄弟,表示這個女孩子的個性熱心助人、重友情。但是她臨螣蛇,所以會比較喜歡往外跑,在家閒不住,是屬於那種朋友一call她,就馬上赴約那一型。逢未月旺相,日辰併臨,所以在外面人際關係不錯,很活潑。因為兄弟爻與官鬼爻本就對立,因此這個女孩子不喜歡嚴肅的氣氛,她喜歡是那種朋友在一起時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場面,也因此她喜歡的對象當然也是希望那種活潑、幽默型,能夠三不五時開車帶她去玩,及說笑話給她聽的男孩子。
ans
您對她個性的描寫跟我的認識幾乎完全一樣。不過她的個性除了直率以外,我
覺得有點暴躁啦。她倒是很會說笑話,讓我覺得不知從何說起。
(4) 問題來了…世爻也就是你,持官鬼,要命的是又逢青龍!所以您在她面前一定是表現出一副端莊、正經八百、嚴肅又不茍言笑的個性,閣下,您說她會喜歡嗎?!她會認為你給他壓力,跟你交往生活可能會很無趣。但也不是無解,唯一的方法,要改變一下您的個性,要雞婆一點,她才會慢慢接受您。
ans
我真的比較不會說笑話,雖然我覺得自己也不算沒有幽默感,可是就像您說
的,應該算是比較悶的。您說我要雞婆點,其實我的個性蠻雞婆的,很多事
情路見不平都會撩下去,您是不是要我再風趣點,臉上多點笑容,言行再放
開一點,越三八越好?
(5) 寅木妻財伏於世爻之下,無氣又逢日剋,而遇應爻申金旺相來沖…這表示她有符合您內心理想的對象形態,旺相來沖您「內心」,表示您已經被她「電」的很慘!心中小鹿亂撞是也…
ans
我真的是很喜歡她,算算也已經過了快一年了,覺得自己和她雖然有進展,
可是,不知道究竟是往「朋友」發展,還是往「戀人」發展。
(6)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三爻兄弟爻,很巧的是它居「間爻」位置,所以代表您們倆的「往來情形」,它臨「朱雀」,代表「通電話」!因為是「兄弟」…所以閣下您在電話上的表現絕對跟在她面前時的表現完全是兩回事!對否?要檢討一下囉….^_^
anS
我也覺得自己在辦公室比較拘謹,一方面她不願意在同事面前表現出跟我有
任何私下的交情,二方面因為她的態度,所以我也更加小心翼翼。想請教
您,我的表現她比較喜歡的是,面前的樣子還是電話當中的樣子呢?在電話
中,她常常有說有笑的,我跟不上,大多數靜靜的聽,我要講她也不肯我
講,一定要等她講到一個段落我才插得進話。
(7)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初爻父母爻,父母可以類化成「衣服」、「打扮」…而父母又可以生兄弟,因為臨玄武,玄武代表花俏,它動化出卯木妻財去生世爻午火…這一點我就要求證一下,閣下您是否為了要追她,所以有刻意在衣服或行頭打扮上變得比以前花俏。對否?
ans
有這樣想,沒有機會行動。因為她不願意和我私下出遊,而在辦公室裡面,
也沒有理由做大規模的改變。當然,比較注重修飾是有。
(8) 再來看跟她有關的四爻午火官鬼…原卦中世爻持午火會去「剋」(追求)應爻申金,而四爻午火剛好與您的世爻午火形成「自刑」,換言之,她有「排斥」您去追她的現象…針對這個卦象,我有兩個看法,您要去應證一下:(a)它化出未土父母,回頭合,這父母為化外父母,是不是她想要再進修唸書,所以不想談戀愛?(b)她另有男友了,因為所化出來的未土也有去「生」她。
ans
她目前的工作是臨時雇員,還不是正式。她說,在工作有著落之前,她不會
談戀愛。我不知道是推託的藉口還是真是如此。唸書,她有稍稍想,可是因
為她家裡需要她的收入來貼補,所以並沒有認真去想。她說她的個性也不適
合研究學問。至於她有沒有男朋友,我也很想知道。我知道最少有另外兩個
人在用力的追求,不過,只要把話說出口的,都馬上被她三振出局。
至於,結局會如何?這支卦還看不出來,因為她目前因第(8)項的理由,有拒你於千里之外現象。您先去弄清楚再說,而且要改變一下您的個性才行,否則要成功有如登天之難。
ans
所以您認為我其實是沒有機會的,是嗎?如果我能夠按照您所說的去改變
自己,您能不能幫我再看看,到什麼時候才有轉機出現?
拜託您了,A.W大師﹗﹗
再多指點一些,感謝不盡。
您好,這支卦在下的看法如下:
(1) 您的問法是:「對方人緣蠻好的,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的機會?以及和她會有怎樣的演變?」所以我解這一支卦的重點是在:(a)她有沒有在喜歡你(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機會)(b)她會不會被人追走(因為她人緣頗好)。
ans
我真的就是想知道這兩件事情。她跟我算是蠻談得來的,可是她對誰都很好,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我是不是比較特別。
(2) 因此,有兩處「用神」要看:(a)應爻(b)官鬼爻
(3) OK,我們來看應爻…應爻持兄弟,表示這個女孩子的個性熱心助人、重友情。但是她臨螣蛇,所以會比較喜歡往外跑,在家閒不住,是屬於那種朋友一call她,就馬上赴約那一型。逢未月旺相,日辰併臨,所以在外面人際關係不錯,很活潑。因為兄弟爻與官鬼爻本就對立,因此這個女孩子不喜歡嚴肅的氣氛,她喜歡是那種朋友在一起時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場面,也因此她喜歡的對象當然也是希望那種活潑、幽默型,能夠三不五時開車帶她去玩,及說笑話給她聽的男孩子。
ans
您對她個性的描寫跟我的認識幾乎完全一樣。不過她的個性除了直率以外,我
覺得有點暴躁啦。她倒是很會說笑話,讓我覺得不知從何說起。
(4) 問題來了…世爻也就是你,持官鬼,要命的是又逢青龍!所以您在她面前一定是表現出一副端莊、正經八百、嚴肅又不茍言笑的個性,閣下,您說她會喜歡嗎?!她會認為你給他壓力,跟你交往生活可能會很無趣。但也不是無解,唯一的方法,要改變一下您的個性,要雞婆一點,她才會慢慢接受您。
ans
我真的比較不會說笑話,雖然我覺得自己也不算沒有幽默感,可是就像您說
的,應該算是比較悶的。您說我要雞婆點,其實我的個性蠻雞婆的,很多事
情路見不平都會撩下去,您是不是要我再風趣點,臉上多點笑容,言行再放
開一點,越三八越好?
(5) 寅木妻財伏於世爻之下,無氣又逢日剋,而遇應爻申金旺相來沖…這表示她有符合您內心理想的對象形態,旺相來沖您「內心」,表示您已經被她「電」的很慘!心中小鹿亂撞是也…
ans
我真的是很喜歡她,算算也已經過了快一年了,覺得自己和她雖然有進展,
可是,不知道究竟是往「朋友」發展,還是往「戀人」發展。
(6)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三爻兄弟爻,很巧的是它居「間爻」位置,所以代表您們倆的「往來情形」,它臨「朱雀」,代表「通電話」!因為是「兄弟」…所以閣下您在電話上的表現絕對跟在她面前時的表現完全是兩回事!對否?要檢討一下囉….^_^
anS
我也覺得自己在辦公室比較拘謹,一方面她不願意在同事面前表現出跟我有
任何私下的交情,二方面因為她的態度,所以我也更加小心翼翼。想請教
您,我的表現她比較喜歡的是,面前的樣子還是電話當中的樣子呢?在電話
中,她常常有說有笑的,我跟不上,大多數靜靜的聽,我要講她也不肯我
講,一定要等她講到一個段落我才插得進話。
(7)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初爻父母爻,父母可以類化成「衣服」、「打扮」…而父母又可以生兄弟,因為臨玄武,玄武代表花俏,它動化出卯木妻財去生世爻午火…這一點我就要求證一下,閣下您是否為了要追她,所以有刻意在衣服或行頭打扮上變得比以前花俏。對否?
ans
有這樣想,沒有機會行動。因為她不願意和我私下出遊,而在辦公室裡面,
也沒有理由做大規模的改變。當然,比較注重修飾是有。
(8) 再來看跟她有關的四爻午火官鬼…原卦中世爻持午火會去「剋」(追求)應爻申金,而四爻午火剛好與您的世爻午火形成「自刑」,換言之,她有「排斥」您去追她的現象…針對這個卦象,我有兩個看法,您要去應證一下:(a)它化出未土父母,回頭合,這父母為化外父母,是不是她想要再進修唸書,所以不想談戀愛?(b)她另有男友了,因為所化出來的未土也有去「生」她。
ans
她目前的工作是臨時雇員,還不是正式。她說,在工作有著落之前,她不會
談戀愛。我不知道是推託的藉口還是真是如此。唸書,她有稍稍想,可是因
為她家裡需要她的收入來貼補,所以並沒有認真去想。她說她的個性也不適
合研究學問。至於她有沒有男朋友,我也很想知道。我知道最少有另外兩個
人在用力的追求,不過,只要把話說出口的,都馬上被她三振出局。
至於,結局會如何?這支卦還看不出來,因為她目前因第(8)項的理由,有拒你於千里之外現象。您先去弄清楚再說,而且要改變一下您的個性才行,否則要成功有如登天之難。
ans
所以您認為我其實是沒有機會的,是嗎?如果我能夠按照您所說的去改變
自己,您能不能幫我再看看,到什麼時候才有轉機出現?
拜託您了,A.W大師﹗﹗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