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這個「心念之念」,就是菩薩的心念之念吧?
你描述得很美,就是心靈感應。
在我還沒來D網之前,在別站之時就有人在妳之前說過類似的話了,他們還做筆記抄
錄!雖然我當時不覺得有他們講的什麼描述之美!不過,他們說他們感受頗為深刻,所
以我也隨由他們去了! 呵呵! 沒想到妳也說類似的話!
比如說有個公案是一個人在念佛,是這個人在念佛?還是誰在念佛?這個念佛之念是
從那裡來的?又那裡去? 有時候念頭的產生,都以為是自己的念頭,其實那倒也未必!
妄念之念是有斷滅相,真念之念則是無斷滅相!這個"心念之念"即為無斷滅相之真念!
這個"心念之念"是沒有阻隔之相的,那怕是時間的阻隔、空間的阻隔、距離的阻隔等
等皆不能影響!妳在向祂傾訴時,那個當下是謐靜的,妳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所處環境的
謐靜感!等到妳愈來愈平靜時,妳會感到愈來愈有力量!隨著時日增長,妳也歷練此法
多時之時,妳會漸漸地明白我現在講的東西!
張貼者: ameliel
因為是人工添加過的,即後天的,是嗎?
這個知性仍是屬於識的範圍和作用! 以道來說,的確是屬於後天!
張貼者: ameliel
是,但療癒卡也是不錯的啦~
看來,妳還是蠻喜歡有療癒卡的存在! 呵呵!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