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是否不夠精進? #2187943 - 2023-01-02 13:44:02
ameliel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12-01-04
文章數: 1460
張貼者: 元利

九五爻辭: "東鄰殺牛,不如西鄰之禴祭,實受其福。"

爻辭提到"殺牛",牛在被殺之前的心情是如何? 會好嗎? 不會! 一定是十分地痛苦!
所以,牛的心境是什麼,妳的心境就是什麼!
爻辭是很傳神的!妳不是在問"不知道怎
樣幫自己"嗎? 爻辭就回應妳,"不如西鄰之禴祭"呀! 妳與其被困在這牛被殺之心境
如此許久,倒不如進行禴祭,與上天之神對話,方能脫離心苦之海!
所以,這個能傾聽妳
心苦之言的這個人,還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所以,我才說"心中的煩惱,無真正
適合之人可以傾訴",我這麼說妳就會懂我為何會建議妳跟觀世音菩薩傾訴了!妳都不
會覺得奇怪我會突然做出這個建議給妳嗎? 妳以為我是隨口提的嗎? 呵呵... joyful


不覺得你是隨口提的啊!會覺得既是「禴祭」,所以你依據卦辭,建議我求神和跟神對話是情理之中,但就奇怪,為甚麼是觀世音菩薩而不是其他的神靈或菩薩?所以我說「真好是觀世音菩薩」,因為在英國時我已不斷求祂了,有求過地藏菩薩,想起我一位很像地藏菩薩的老師,但覺得觀世音菩薩「更好說話」,只因為熟悉心經。其實是應該請教你為甚麼~

那些卦辭很傳神,有點像測字,例如殺牛,不是照字面直解,但"不如西鄰之禴祭"的語氣,又很像是一位朋友說,「不如你這樣做吧!」,很神奇,你又完全的解讀到了 cute 殺牛是真的傳神,因為無論是家裏最近不如意的事上,工作上,有兩樣悲傷:一是心裏萬分不願,也已盡全力,但阻止不到事情的發生(部門的合併,親人的離世...一晚想到此處,悲從中來不斷哭,感覺自己很渺小,很無力,很痛苦);二是家人和自己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有很多缺點,但是否因為這樣,就要承受這麼大的壓迫和痛苦,甚至死亡?是不甘和冤屈之情。牛知道自己被殺的命運,我也已知道一切的發生,情緒卻控制不了,心靈很痛苦受傷。

噢,還有卦很厲害的一點,是問的時候是在問自己是否不思進取,但它是真的回應到我當下的痛苦(即不知怎樣走出來的劇痛)。那個感受比問題更鮮明!

你說的「妳與其被困在這牛被殺之心境如此許久,倒不如進行禴祭,與上天之神對話,方能脫離心苦之海!」也很傳神~ 夜晚對自己來說,真是如痛苦的深海 cry cry cry 白晝還可以應付,一入夜就受不了 >_< 讀了你的建議,在除夕那晚,臨睡前在床上先唸「南無觀世音佛號」數遍,然後在心裏開始說,一路說,覺得菩薩有在聽!溫柔的在聽。這方法也很適合,因為可以無界限地分享和說話,就是很無聊,但只要覺得困擾或想說的,都可以徐徐隨心流鋪陳出來;而且,原來說過就好了,我只是需要傾聽的耳朵。一路說完後,再唸佛號,覺得沉重的心事消失了,十多日來第一次睡得好 cute 真的不可思議。

到一月一號的那天,情緒極波動,可能是表層過後,進入了深層的悲傷,也因為由早到晚,天氣極陰冷,身體不舒服,做事也集中不到,多次悲傷湧出來,不斷地哭。到夜晚情緒失控,陷在無邊的痛苦中,哭得痛苦。也有跟菩薩傾訴,好了些,但心情始終波動過。於是睡在床上,心裏再跟菩薩說一些,直到覺得悲傷安放好,沒有了,也睡得到。其實是否在做事時,或生活的瞬間,被殺般痛苦的話,都可以先停下來,唸佛號說一說,而不需等到睡前?有時那個思想或畫面,真是很突然、鮮明和強烈。覺得那時說更對焦。

不過,昨晚狂哭一輪,覺得自己太誇張了,其實要抓緊時間做有用的事,例如唸經 cry cry cry 不過之前是差得連經也唸不到,希望一路路改善,還做得到 >_<

張貼者: 元利

是的! 佛號的確是指南無觀世音菩薩! 會建議妳用這方式,也是從卦象得來的! joyful
妳做了就會知道,為什麼佛號名為觀世音菩薩!


卦象不可思議的厲害,你也是厲害得不可思議!

那晚讀到你的回覆,我在收聽法會,因為為哥哥供了燈~ 在想,僧侶們在唸甚麼?停下來聽,就是「南無觀世音菩薩」cry cry cry 佛號名為觀世音菩薩,是否因為祂在傾聽我們的苦聲嗎 cry cry 不論如何,我會堅持下去的。很感謝你們,合十!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2-12-30 14:44:59
Re: 是否不夠精進? 黃露慧 2022-12-30 15:06:02
Re: 是否不夠精進? xueking 2022-12-30 15:08:04
Re: 是否不夠精進? jcj 2022-12-30 23:42:04
Re: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2-12-31 13:03:22
Re: 是否不夠精進? 元利 2022-12-31 07:31:03
Re: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2-12-31 13:24:14
Re: 是否不夠精進? 元利 2022-12-31 14:57:43
Re: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3-01-02 13:44:02
Re: 是否不夠精進? 元利 2023-01-03 15:14:17
Re: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3-01-04 08:12:02
Re: 是否不夠精進? 元利 2023-01-04 14:07:46
Re: 是否不夠精進? ameliel 2023-01-05 01:54:12
Re: 是否不夠精進? 元利 2023-01-05 14:32:4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