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論如下...期賜答案.....
地風升卦...巽卦於下所謂巽為風為入.俗語空穴來風也.有子虛烏有之事.可見雙方上未正式交往.但大掛為升為好現象又巽為己方.巽又是長女.問者男士.膽怯羞澀可見.上為地.坤母也.成熟也.相較之下當是長於你者之女."
這一段說得沒錯啊!
小弟現在只是初學者,之前是以易經之傳詞來解迷。
現在開始學文王卦,只是,很多地方都不懂,碰巧看到此網站
上來向諸位請益。
從升卦來看,解釋起來,此卦不錯。但動爻有三,不知半仙大大,有何看法。
若動爻全變後,以小蓄來配合解釋,不如半仙大大說得好,但意思相差不遠。
但就文王卦來看,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或許真如半仙大大所說,當局者迷啊!
風吹草動,捕風捉影,自己意志不堅也所致。
或許,小弟初學所見不查,因此想請教各位大大。
:D
地風升卦...巽卦於下所謂巽為風為入.俗語空穴來風也.有子虛烏有之事.可見雙方上未正式交往.但大掛為升為好現象又巽為己方.巽又是長女.問者男士.膽怯羞澀可見.上為地.坤母也.成熟也.相較之下當是長於你者之女."
這一段說得沒錯啊!
小弟現在只是初學者,之前是以易經之傳詞來解迷。
現在開始學文王卦,只是,很多地方都不懂,碰巧看到此網站
上來向諸位請益。
從升卦來看,解釋起來,此卦不錯。但動爻有三,不知半仙大大,有何看法。
若動爻全變後,以小蓄來配合解釋,不如半仙大大說得好,但意思相差不遠。
但就文王卦來看,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或許真如半仙大大所說,當局者迷啊!
風吹草動,捕風捉影,自己意志不堅也所致。
或許,小弟初學所見不查,因此想請教各位大大。
:D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