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隱兄好~
考試是在陽曆一月下旬 尚在丑月 放榜才是在寅月
如此朱雀在子,青龍在寅,考試在冬,得職在寅月.屈時看看此卦驗不驗吧.
您的斷卦法頗為特殊
不只看動爻 並參看整體變卦 連梅花易的體用訣也一起運用
我所學的文王卦只看動爻對本卦之影響 未發動之變卦爻則不論
未知您的斷卦理論為何 可否指教一二?
我一點也不特殊,文王卦就是如此呵~
本卦是現在,互卦是過程,變卦是結果.
體用卦象爻辭都是卦中的一份子,
如果一支卦只看動爻....那太沒戲唱了ccccc
我斷卦理論也都是依循古法,沒有標新立異.
術數之門深似海~學無止境~大家互相研究~
或許有些你懂的而我未學到.也請指教~
考試是在陽曆一月下旬 尚在丑月 放榜才是在寅月
如此朱雀在子,青龍在寅,考試在冬,得職在寅月.屈時看看此卦驗不驗吧.
您的斷卦法頗為特殊
不只看動爻 並參看整體變卦 連梅花易的體用訣也一起運用
我所學的文王卦只看動爻對本卦之影響 未發動之變卦爻則不論
未知您的斷卦理論為何 可否指教一二?
我一點也不特殊,文王卦就是如此呵~
本卦是現在,互卦是過程,變卦是結果.
體用卦象爻辭都是卦中的一份子,
如果一支卦只看動爻....那太沒戲唱了ccccc
我斷卦理論也都是依循古法,沒有標新立異.
術數之門深似海~學無止境~大家互相研究~
或許有些你懂的而我未學到.也請指教~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