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fu您好:
您提及您是講師,目前較少接案,僅有零星的教職,
講師、教職,所以您的意思是,您會有二個月的暑假嘍?真是令人羨慕。
如果您暑假,剛好沒什麼事做的話,
那就放膽去寫本軟體教學類書籍,有什麼不好呢?
寫書其實是很花心力的事,因為要對該主題有極清楚的認識,
也要做出範例,還要有PPT當作教材,
解說範例時,還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貼圖,其實是很辛苦的。
以收入來說,沒什麼名氣的作家,可能只拿6%版稅,初版先印2000本,
您交付原稿時,先付您一部份版稅,待該2000本賣完後,才會再付您其餘的版稅,
若是要再版時,也會再談版稅,及版稅的支付方式。
說句實在話,若是您這本軟體教學類書籍很受歡迎,收入應該會還不錯,
反之,如果不受歡迎,可能就是浪費您一些時間、及精力罷了,
您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損失不是嗎?反正您暑假本來就沒有工作。
依卦象來看,由「澤水困」,變成「雷水解」,
依現實來看,本來就沒錢,若該書出版,可能就有名聲,也有收入,
再怎麼說也都不錯啊,不是嗎?
難道...
您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
快點振作起來,
打開您的電腦,快點列出您這本書的目錄、及大綱,
然後,設計一些範例,再自己寫出例子,將操作步驟一步一步貼圖貼好,
之後,就交給老天吧。
只要有用心,到時您要名聲有名聲,要錢財有錢財(多不多是另一回事),
這樣有什麼不好?
什麼?還是沒有信心?
這樣吧,我與您對賭,如果您真的寫出書來,版稅就分我1%吧。
這樣,有信心了沒?
什麼,為什麼我敢與您賭?
那有什麼為什麼?那是您的人生,如果您連寫本書的勇氣都沒有,那也不是軒凱害您的,不是嗎?
您如果喜歡的話,您就繼續沉淪下去吧,又關軒凱什麼事?
如果您想通了,掁作起來,將書寫出來,而且賣出去了,
您就會分我1%,對我而言,有收入沒損失的事,為什麼不做呢?
呵呵,有收入沒損失的事,軒凱是會去做的,
至於您,軒凱就不確定了,不如您自己問一下您自己,
有收入沒損失的事,您~為什麼不做呢?
您提及您是講師,目前較少接案,僅有零星的教職,
講師、教職,所以您的意思是,您會有二個月的暑假嘍?真是令人羨慕。
如果您暑假,剛好沒什麼事做的話,
那就放膽去寫本軟體教學類書籍,有什麼不好呢?
寫書其實是很花心力的事,因為要對該主題有極清楚的認識,
也要做出範例,還要有PPT當作教材,
解說範例時,還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貼圖,其實是很辛苦的。
以收入來說,沒什麼名氣的作家,可能只拿6%版稅,初版先印2000本,
您交付原稿時,先付您一部份版稅,待該2000本賣完後,才會再付您其餘的版稅,
若是要再版時,也會再談版稅,及版稅的支付方式。
說句實在話,若是您這本軟體教學類書籍很受歡迎,收入應該會還不錯,
反之,如果不受歡迎,可能就是浪費您一些時間、及精力罷了,
您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損失不是嗎?反正您暑假本來就沒有工作。
依卦象來看,由「澤水困」,變成「雷水解」,
依現實來看,本來就沒錢,若該書出版,可能就有名聲,也有收入,
再怎麼說也都不錯啊,不是嗎?
難道...
您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
快點振作起來,
打開您的電腦,快點列出您這本書的目錄、及大綱,
然後,設計一些範例,再自己寫出例子,將操作步驟一步一步貼圖貼好,
之後,就交給老天吧。
只要有用心,到時您要名聲有名聲,要錢財有錢財(多不多是另一回事),
這樣有什麼不好?
什麼?還是沒有信心?
這樣吧,我與您對賭,如果您真的寫出書來,版稅就分我1%吧。
這樣,有信心了沒?
什麼,為什麼我敢與您賭?
那有什麼為什麼?那是您的人生,如果您連寫本書的勇氣都沒有,那也不是軒凱害您的,不是嗎?
您如果喜歡的話,您就繼續沉淪下去吧,又關軒凱什麼事?
如果您想通了,掁作起來,將書寫出來,而且賣出去了,
您就會分我1%,對我而言,有收入沒損失的事,為什麼不做呢?
呵呵,有收入沒損失的事,軒凱是會去做的,
至於您,軒凱就不確定了,不如您自己問一下您自己,
有收入沒損失的事,您~為什麼不做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律師、不是醫師、不是特勤人員,更不是校長,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針對每一個好問題,都提供一個好答案。
向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不平凡的呈現。讓世界知道深度、與寬度。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我不是律師、不是醫師、不是特勤人員,更不是校長,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針對每一個好問題,都提供一個好答案。
向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不平凡的呈現。讓世界知道深度、與寬度。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