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鴻鵠?還是燕雀? #1540284 - 2012-06-15 13:09:21
軒凱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7-06-28
文章數: 607
來自: 中華民國.台北
其實,您誤會本人的意思了,
本人前文是請您:
>不妨先試著讀讀看這本書《爛工作的三個跡象》,
>或許,您可以從中發現一絲絲問題,並試著去改變自己看看,
>然後選擇低頭道歉,祈求公司再給您機會,讓您能從中學習,對公司做出貢獻,
>這個比較簡單,無什麼損失,只是,很少人願意做。

並不是如您所提,是要您「委屈求全、表面功夫、委婉姿態」來看他們能把您怎樣,
《爛工作的三個跡象》這本書中所提的三個跡象,就是如下:

1.不知好壞:
本身無法得知自己的付出是進步或是貢獻多少,好壞標準只建立在上司個人的觀感和評價,
就像寫了一張考卷卻永遠不知道分數,讓人無所適從。

2.與我何干:
找不出這份工作內容是與人有關的,付出的努力要有一種「有人正受我影響」的實在感,
才能有讓人產生認同及滿足感。

3.只是過客:
沒有人喜歡被當成隱形人,存在感不被認同的職員,就像被踢在圈外,
不會有心願意設想如何使這個團隊更好。

相信依您最近的回文中,己經可以令人感受到,您己經萬事具備了,
依軒凱自己過去的經驗,不知感謝公司栽培,不知感謝主管教導的人,
通常會不自覺之間就會自我膨脹,不知謙虛、待人無禮,
如果您的公司,真的如您所提的那麼不堪的話,
基於「物以類聚」原則,有鴻鵠之志的您,怎麼可能待的住只有燕雀之志的公司,
那真是太委曲您了,不是嗎?

或者,您可以試著看看《QBQ!問題背後的問題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這本書,
或許可以幫助您找到,如何去自我改變的方法。

本人不是該書作者,也非在此推銷該書,只是認為書中自有許多觀念,對目前的您有幫助,
這裡不是要您去巴結主管,只是想表達,
如果軒凱是您的主管的話,不管做的是什麼樣的事,
相信軒凱不會願意把自己工作的經驗、與心得,與您分享的,
若想知道為什麼,答案很簡單,
不會有人想要把自己辛苦得來的經驗、心得,教給不懂感謝、與珍習的人。

選擇沒有對錯,祝福您能工作如意,天天開心。

PS若是您真的對目前的公司那麼痛恨,
建議您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趕快找能滿足您鴻鵠之志的公司,
然後再以:「祈求公司再給您機會,讓您能從中學習,對公司做出貢獻」的心態,來自我學習才是上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律師、不是醫師、不是特勤人員,更不是校長,只是一個小老百姓,無法針對每一個好問題,都提供一個好答案。
向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不平凡的呈現。讓世界知道深度、與寬度。
若對文章觀點認同、或存疑,歡迎留言鼓勵、或指正。相互切磋,一起向上提昇。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企業員工難為...這次我是否會遭到懲處責難 emma211 2012-06-12 14:33:48
Re: 企業員工難為...這次我是否會遭到懲處責難 西風 2012-06-13 07:45:59
逢難遇逆頭擺低 軒凱 2012-06-14 12:17:35
Re: 逢難遇逆頭擺低 李啟明 2012-06-14 12:59:33
Re: 逢難遇逆頭擺低 emma211 2012-06-14 20:31:59
鴻鵠?還是燕雀? 軒凱 2012-06-15 13:09:2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