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hnaf_tw
1.此生雖有潛力,但是前進阻礙很大[她的自主意思恐怕大於老師]
2.研究過程費了很多周折 仍在打轉
3.此生與現任指導老師的合作就像似"同床異夢" 是否他沒放下不當的堅持
4.你與甲同事可以合作為真 但是方式上勿陷入甲同事的模式[例如片面的想完成目標 未顧及其隱憂]
5.此生要突破心理障礙[閃避不是辦法]
6.你若參與也是不輕鬆 入秋後才有起色
7.此生會完成研究
2.研究過程費了很多周折 仍在打轉
3.此生與現任指導老師的合作就像似"同床異夢" 是否他沒放下不當的堅持
4.你與甲同事可以合作為真 但是方式上勿陷入甲同事的模式[例如片面的想完成目標 未顧及其隱憂]
5.此生要突破心理障礙[閃避不是辦法]
6.你若參與也是不輕鬆 入秋後才有起色
7.此生會完成研究
hnaf_tw 老師
您的論斷大都正確!乙學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因而與她的老師格格不入。我是基於惜才心理,才想幫她。當然乙學生也需要自我調整,不應該做無謂的堅持。
由卦看來,甲同事是否對乙學生命令過度,造成乙學生的不適應?另外,若由我來指導乙學生,而採用較為彈性的作法,她比較能接受嗎?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