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易經中的問卜方式,是否只能問『一翻兩瞪眼的凶or吉』?
不限定呀,您要這樣問也可以
>問『此客戶是凶客戶 or 吉客戶』,或是可問『此合約何時可成』?
都可以呀
不同的問法有不同的用神呀
>聽說同一事不可一占再占,那要如何定義同一事呢?
I don't think so...
>如果說『人/事』、『時間』、『空間』其中有一因素不同,是否就已經造成非同一事?
我覺得釐清一個問題,想清楚,再問,比較重要。
我遇過太多例子了,常被人問「我跟XX會不會成」,解了卦之後,又問「那如果我怎樣怎樣,會不會改善」,如果卦象解釋還是不滿意,又會問「真的一輩子都會這樣嗎」「永遠沒有機會嗎」...唉,遇到這種人真的是會被煩死。不知道他是來求解答的,還是來聽想聽的話的。
所以,可以的話,盡量釐清問題再發問,不要一再追問,因為,這樣不僅讓別人覺得煩,您也會逐漸迷失在「求解答」還是「求好聽的話」的迷思中。
不限定呀,您要這樣問也可以
>問『此客戶是凶客戶 or 吉客戶』,或是可問『此合約何時可成』?
都可以呀
不同的問法有不同的用神呀
>聽說同一事不可一占再占,那要如何定義同一事呢?
I don't think so...
>如果說『人/事』、『時間』、『空間』其中有一因素不同,是否就已經造成非同一事?
我覺得釐清一個問題,想清楚,再問,比較重要。
我遇過太多例子了,常被人問「我跟XX會不會成」,解了卦之後,又問「那如果我怎樣怎樣,會不會改善」,如果卦象解釋還是不滿意,又會問「真的一輩子都會這樣嗎」「永遠沒有機會嗎」...唉,遇到這種人真的是會被煩死。不知道他是來求解答的,還是來聽想聽的話的。
所以,可以的話,盡量釐清問題再發問,不要一再追問,因為,這樣不僅讓別人覺得煩,您也會逐漸迷失在「求解答」還是「求好聽的話」的迷思中。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