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您看來對卦理的研究不是一天兩天,
當解卦的人說,過了什麼時候就好,
這其中蘊含的意思,您也應該知道吧。
所以,當然就是要熬過申月啊,今天才是申月的第二天。
而以卦主就這個卦的說明看來,
他申月要熬的,大概身體的勞動還不是重點,
是不知道如果營裁撤,他會不會又回到原單位,這種心理上的煎熬。
大大何妨就卦論卦,看看這隻卦所蘊含的玄機到底如何呢?
前面是對是錯,現在還是可以有應對方案的,不是嗎?
大家以卦理會友,各抒己見,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
只要說出個道理來,其他就是問卦者的事情了。
問卦者自己決定該怎麼做,
此所謂,『先生緣,主人福』是也。
陳大,看您的內容,不知道您是否敏感了點。
小弟會跟卦主提出您的意見,純粹只是對他的好心建議罷了!並不是借題發揮把它拿出來取笑或甚麼的,也沒有說您是錯的,小弟也是好意請他等到八月看看。
不過,同樣是一個申官,相信所切入的角度並不會相同。
另外,有個人一再提出「坎險」這個字眼,認為我所謂的險指的就是卦主目前的這些有的沒的事,認為還不到險的地步...我會說這人提出這問題是來找碴的理由是,相信讀過易經的人都知道「坎為險、為陷」,因此在解卦遇上坎象,通常就是會口語化說坎就是「坎險」,更何況蒙卦本身就有「阻在前,險在後」之含義在,因此,說坎是坎險並沒有誇張,犯不著在這字眼上做文章,除非他的意圖就是來找碴的!會在這字眼上挑毛病的人實在是很低級的一個學卦者!吵到沒問題可以讓他吵,連這種小事也要搶著來吵!
一個人的處境是否身陷在坎「險」中,並不是以他遇到甚麼事來做評論的,而是要以他的感受而定,換句話說,「險」是在講一個situation(情境),並非就專指當事人一定要遇到甚麼事情或大或小而定。否則他又為何回鍋來問說能否靠關係調離此地呢?
請各位就卦論卦吧,若要吵本人也可以奉陪,只不過吵也要吵的有理,不要像小孩子般,很丟臉的!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