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市隱兄你好~
若以文王卦六爻看,仍要以用神為主,若用神死絕,六合也無用.
木官臨勾陳為公事,又在乾卦.請問你是公務員嗎
請問特考是什麼方面的考試?
此卦以世爻的官鬼來看,官化官,世應財官相生,父母伏世下,應該是挺有實力的.
我覺得是沒問題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市隱兄你好~
互相研究請多指教~
我習慣看卦先看大局
本卦變卦滿盤財官已顯喜氣
官鬼雖不旺,但無剋.無剋就有希望
忌神子孫伏而不現且土旺金埋,剋神都消失了,何懼之有.
卦是丁丑日卜,隔兩天就立冬.水氣開始旺盛,元神漸佳.且考試在年初寅木得令.
子水妻財不叫被合,應稱外合,妻財外合.有可能是薪水不如原先所講的數目.會減少.
卦中二官二妻,感覺是有二份工作在做.,九六爻的寅官動化空(論化空不論回頭剋)
可看成會有一份工作放棄.
兄弟確實旺盛,是可論競爭者眾,喜兄弟安靜無害,又喜木動剋土.
變卦應生世,亥水生合寅木,亥為貴人位,有人欣賞提拔,
世爻官化官,得職之像,五爻生世,平步青雲,
用生體事如意,艮生乾,有進益之喜.
卜筮玄通云:占何年月日得官,欲知得官年月期,世爻持鬼即為時.
先前問〔木官臨勾〕,如此則不以公務員論,可視為兄為工作事務纏身之像,也可視為兄為本次考試擔憂.謝謝回應.
以上若有誤斷之處敬請不吝賜教~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市隱兄好~
考試是在陽曆一月下旬 尚在丑月 放榜才是在寅月
如此朱雀在子,青龍在寅,考試在冬,得職在寅月.屈時看看此卦驗不驗吧.
您的斷卦法頗為特殊
不只看動爻 並參看整體變卦 連梅花易的體用訣也一起運用
我所學的文王卦只看動爻對本卦之影響 未發動之變卦爻則不論
未知您的斷卦理論為何 可否指教一二?
我一點也不特殊,文王卦就是如此呵~
本卦是現在,互卦是過程,變卦是結果.
體用卦象爻辭都是卦中的一份子,
如果一支卦只看動爻....那太沒戲唱了ccccc
我斷卦理論也都是依循古法,沒有標新立異.
術數之門深似海~學無止境~大家互相研究~
或許有些你懂的而我未學到.也請指教~
一元復始
註冊: 2001-09-05
文章數: 1700
來自: 琪琪小築
在下有一事不明
想請問羽裳大大
若一卦有二個以上的變爻時,例如動了第二爻和第六爻時
如何取體用互變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一元復始
註冊: 2001-09-05
文章數: 1700
來自: 琪琪小築
那這也就不是梅易的用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althea兄~
原來兄是梅易高手~失敬~
我至今仍是門外漢,兄可願聊聊此道~
讓吾等趁機曉識此學一二
一元復始
註冊: 2001-09-05
文章數: 1700
來自: 琪琪小築
我不是高手啦~
梅易想聊的話~另開話題如何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Good~
就由althea兄開新主題吧
相信不少卦友都會對此話題有莫大興趣
一元復始
註冊: 2001-09-05
文章數: 1700
來自: 琪琪小築
可以先參考
精華區的
梅易 這是adamyeh大大寫的很精采的文章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終日乾乾
註冊: 2002-10-15
文章數: 139
來自: 在水一方
這麼可愛誠實的欣雨....咳..咳...論卦論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