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藏易人大大的解卦,
讓我非常難過,但之後卻是有些不開心了
我想知道你是就卦象來解,還是只是你個人的人生判斷
我想大多數的人會想上來尋求解卦
都是因為心裡面臨很大的掙扎,只好訴諸命運
我之前自己也曾對占星很有興趣
也花了一筆不少的錢拜明師學習
雖然我學藝不精,但我至少初學時是抱著可多一工具嘹解自己
或也可幫助周圍的朋友,倒沒想過以此賺錢維生
總之,我認為替人解卦是一神聖的工作
因為大家都是在最無助的情況下找你
在某種程度上,是扮演類似心理輔導師的角色
我不是說不能把不好的真相告知
但至少我希望是真實地就卦象論斷,有其學理在其後支撐
而非藉此"批判"他人
占卜這段期間,我也一直很努力地尋找自己真正希望走的方向
也做了一些妥協與想法上的改變,才會再有問卜的想法
但我確實不喜歡看到有的人只是直接以很重的話就下判斷
卻沒解釋解卦的邏輯(當然你也可說就算解了,你也看不懂,但至少有其他專家看得懂吧)不
我只是想提醒藏易人大大,這版上滿是失意的人,你在給建議時,或可更理性客觀與寬容
你也不希望有人因認真看待你的解卦而走上絕路吧
大家不都是在困境中想找出上帝關門後的另一扇窗嗎?
最後,就事實回報,我並非毫無計較的本錢
待業近一年,確實是因為我龜毛挑剃
但那是我不想再亂選一份高薪卻無未來的工作
這期間我推掉了不少比我之前更高薪但我認為無未來的工作機會
或許我能力未到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
但我過去也累積了不少專業經驗,多的是中小型公司想藉助我幫他們公司賺錢
我大可接下這種工作,像我去年曾經做過的
但卻在我履歷上留下不好的紀錄
我沒有太多再亂轉換工作的本錢,讓我一直覺得必須更小心以對
或許這過份小心,讓我失去了一些機會
但如果只是要上班,我手上是絕對有不少機會
只要我願意去,對方會高高興興奉上高薪的
我只是不知道這種薪水到底可以領多久,
我不想像業界有些人永遠在胡亂轉換公司(或許我的紀錄也快接近了)
但你的話確實讓我很傷心難過,但我今天狀況還好,也還有能量反擊
但若我是在自己心情最低落的時候看到你的留言
或許就會覺得面前是一條絕路了(長期沉重的工作壓力,讓我有失眠和憂鬱的傾向,已服藥多年)
我要說的是,請慎言!
你的一句話可能是一件功德或一個口業
讓我非常難過,但之後卻是有些不開心了
我想知道你是就卦象來解,還是只是你個人的人生判斷
我想大多數的人會想上來尋求解卦
都是因為心裡面臨很大的掙扎,只好訴諸命運
我之前自己也曾對占星很有興趣
也花了一筆不少的錢拜明師學習
雖然我學藝不精,但我至少初學時是抱著可多一工具嘹解自己
或也可幫助周圍的朋友,倒沒想過以此賺錢維生
總之,我認為替人解卦是一神聖的工作
因為大家都是在最無助的情況下找你
在某種程度上,是扮演類似心理輔導師的角色
我不是說不能把不好的真相告知
但至少我希望是真實地就卦象論斷,有其學理在其後支撐
而非藉此"批判"他人
占卜這段期間,我也一直很努力地尋找自己真正希望走的方向
也做了一些妥協與想法上的改變,才會再有問卜的想法
但我確實不喜歡看到有的人只是直接以很重的話就下判斷
卻沒解釋解卦的邏輯(當然你也可說就算解了,你也看不懂,但至少有其他專家看得懂吧)不
我只是想提醒藏易人大大,這版上滿是失意的人,你在給建議時,或可更理性客觀與寬容
你也不希望有人因認真看待你的解卦而走上絕路吧
大家不都是在困境中想找出上帝關門後的另一扇窗嗎?
最後,就事實回報,我並非毫無計較的本錢
待業近一年,確實是因為我龜毛挑剃
但那是我不想再亂選一份高薪卻無未來的工作
這期間我推掉了不少比我之前更高薪但我認為無未來的工作機會
或許我能力未到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
但我過去也累積了不少專業經驗,多的是中小型公司想藉助我幫他們公司賺錢
我大可接下這種工作,像我去年曾經做過的
但卻在我履歷上留下不好的紀錄
我沒有太多再亂轉換工作的本錢,讓我一直覺得必須更小心以對
或許這過份小心,讓我失去了一些機會
但如果只是要上班,我手上是絕對有不少機會
只要我願意去,對方會高高興興奉上高薪的
我只是不知道這種薪水到底可以領多久,
我不想像業界有些人永遠在胡亂轉換公司(或許我的紀錄也快接近了)
但你的話確實讓我很傷心難過,但我今天狀況還好,也還有能量反擊
但若我是在自己心情最低落的時候看到你的留言
或許就會覺得面前是一條絕路了(長期沉重的工作壓力,讓我有失眠和憂鬱的傾向,已服藥多年)
我要說的是,請慎言!
你的一句話可能是一件功德或一個口業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