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紀念這一段網路之誼 #40565 - 2001-11-01 04:27:43
adamyeh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8-09
文章數: 859
來自: 葉柏賢(台灣/桃園)
「圍棋的和局與卜卦的應期是無法作假的!」-adamyeh-

  圍棋的遊戲規則訂定得很嚴謹,兩個人若全力廝殺,是很難下成合局的。網路上常看到有些筮占的卦例很可疑,就會引發一陣質疑與討論。這次大陸網友xxm在不明究理之下,被朋友矇了,拿了一個假卦來問大家,自然有一陣討論、懷疑及建議,還因為兩岸譴詞用語的隔閡,造成誤會,煞是有趣。

  網路上的討論常是散漫、隨興的,可能最後的問題卻最先被回答,也可能一問一答的日期相隔甚遠,也可能忘了稱呼,使得大家不知道他在回答誰的那個問題。為提高趣味性,adamyeh特別稍微調整,整理成聊天的形式,必要時在旁作註解。文中大陸網友xxm因簡體與繁體的困擾,造成漏字或錯別字,也保留下來,並維持各人的匿稱,以紀念這一段網路之誼。

★Xxm:我的一位同仁想占其妻的第一胎生男還是女?
 2001年10月1日20時14分,
 辛巳年丁酉月丁酉日庚戌時  空亡:辰巳
 自占得卦如下:山風蠱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青龍        應兄弟?}?}?}丙寅木
 玄武 子孫 辛巳火  父母?} ?}丙子水
 白虎         妻財?} ?}丙戌土
 螣蛇        世官鬼?}?}?}辛酉金
 勾陳         父母?}?}?}辛亥水
 朱雀         妻財?} ?}辛丑土
=========================
Kuman:你確定他已經懷孕了嗎?
(註:Kuman第一個發難!)

Xxm:你還問他那么多的上胎不上胎,只照卦算一算他第一胎是男是女就行了。照直說。

Althea:您好:這裡是個開放的空間,在下覺得您說話時的口氣應該要客氣些,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有義務在這裡幫您解答問題的!
(註:美女講話都是比較直接的。)

Xxm:那么,您‘論為’哪句‘活’不那么客气?能否指教?以便改之。謝謝!

adamyeh:我想這位xxm是以「口語化」的口氣,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就像日本人,有時越「口語化」表示越「彼此熟悉」!

Xxm:謝謝同胞們的理解,由於此站使用的是繁体字,我使用的是 *体字,這樣,我在回帖*候 就 得“避繁就*”的寫,這 *避免不了采用一些不太切帖的字眼,甚至用到奇怪的符*。好在同胞都是'心有*犀,一*就通'。寫實在的,有几*帖子我還是請香港同學代表的呢。就是‘言’,我表帖子要比你們那里困*得多,謝謝!!
(註:原來如此,造成大家的誤會!)

Kuman: 我相信他是沒任何的惡意啦!祖國的同胞,是不像台灣的假道學,說一套做一套的。xxm 你也別介意,歡迎你繼續光臨喔!還有此卦,你的朋友應該短時間內不容易懷孕,所以目前是看不出來。
(註:「祖國」一詞用得恰到好處,APEC會議應該叫kuman去參加才對!)

Althea:根本沒有小孩,怎麼看男生、女生??
(註:美女好像「氣」還沒消的樣子。)

Xxm:他肯定地‘言’,都已上胎4只月了,您看,各位又怎么推呢?根据‘什么’就能直言他在扯慌!?:-)

Althea:您好:1、胎爻並沒有上卦;
       2、子孫爻空亡又伏藏;所以呢,覺得並沒有小孩子 ^_^

adamyeh:此卦1、子孫伏藏又落旬空;
       2、卦名山風「蠱」:放壞了;
       3、胎養不入卦;又說入胎四個月了!奇怪 @#︿%$&#@
       4、六爻皆靜!可能占者已知男女,或意在測試,故神不明告!
(註:有人開始懷疑了!)

Xxm:謝謝大大們垂目。Althea及柏賢說得很有道理,本人也有同感。

Kuman: Xxm,如果不是像柏賢所說的是測卦的話,那你得要你的朋友多注意胎兒了。

Xxm:謝謝K大大的垂詢,待我仔*查之。
(註:兩岸的字形系統還是沒統一。)

Nc5:此卦子孫不上卦,照理講很難判斷,而且這是電腦起卦,不免有些懷疑!加上是同事占問其妻的第一胎,照語法來分析用神,好像該取妻財為用神,所以以妻財為用,持陰爻,該胎應為女孩..。僅供參考..
(註:大家還是沒有被騙!)

Xxm:謝謝垂問,不過,他問的是子嗣,我想還是以子為用。以妻為用就有些偏了。

Kuman:嗯!nc5 講的也是有點道理,不過既然是問子孫,應該還是子孫爻為用神,xxm 不如,讓老婆本人親自起卦好不好!再看,非同小可!

Xxm:此卦我是這 測占的,因朋友測的是他妻子的第一胎是生男還是生女,故以子為用神,此卦的 子 伏於五爻,而此爻是少陽,故我算她第一胎是男孩。不管她今天上胎与否(如果有)?
(註:只測某局部性的事件,那就太小看「卜筮」了!)

Kuman:那到底你的朋友懷孕了嗎?還有,如果你是以測掛的方式來問的話,不驗也!這你因該知道的。

Nc5:xxm 兄台此卦五爻為陰爻(少陰),所以應是個女孩。但因為你是電腦起卦的,所以我不十分肯定,就卦象而言,我覺得是個女孩!可是你好像很堅決是個男的,加上懷胎已4個月,照說已經可得知道是男?是女?我的建議是,最好由手動來起卦,感應力會比較好。剛剛在測字版,也看到你問同樣的問題。不知道!一個生男生女的問題,需要你這麼積極的尋求答案嗎??
(註:大家都覺得有問題!)

Kuman:嗯,nc5 講的也是有點道理!xxm,不如,讓老婆本人親自起卦,好不好?

Xxm:您們說的真叫有趣,夫妻二口占的是子嗣,男占和女占竟有不同?是不是?如果是相同的卦(是女占的),那他們可要斷代了。謝謝垂問!
(註:「斷代」就是絕後的意思。)

★結果該月月底答案揭曉!

Xxm:告訴諸易友:「生男生女」的問題,今天終於有了眉目。原來我這位同事為了在單位能優先分到房子,竟詐稱其妻己經懷孕了。此事看起來荒唐,其實可以理解。他還說幸好房管科的人並不精通卜算,不然就吹定了。再三矚附我們繼續給他們保密。

adamyeh:此事還是圓滿結局落幕,那一會兒,還真讓人擔心呢!

陳男網事:呵呵,差點還為了這件事和大家槓上,可見卦是準的,但是,人不老實呀。

Xxm:你說「不老實」,是不是太偏激了點?你可知道我也是前天才知道的呀! 謝謝!
(註:「偏激」一詞用在此,不明究理的人,真的會引起誤會。)

陳男網事:我不是說您不老實,我是說您的朋友不老實。其實我本來還想多講一句,只是那時候剛好有事沒能寫下來,那就是,您真的很相信朋友,相信到為了他差點和大家翻臉,這是您的優點,也是您的缺點。能同意陳男的說法嗎?

Althea:想必您知道原來他並沒有身孕時一定很驚訝吧~^_^

Xxm:。。。。。。反而感覺很順利。看來在這一問題上 "大大仍需努力" 囉!謝謝垂問!

Kuman: xxm 這卦,可能跌破眾人的眼鏡,不過,我會重新再研究。若有徵兆,會再起版告知眾網友。
(註:大家都沒被騙,Kuman還是一樣地謙虛。)

Xxm:那當然羅,但我尤其感覺到的是高興,周易的魅力呀!

註:其實參與討論的每個人,心情都跟他同樣的興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
NAMO AMITABHA BUDDHA thanksgiving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28 11:41:46
Re: 告訴諸易友 kuman 2001-10-28 13:44:01
Re: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29 12:29:21
Re: 告訴諸易友 kuman 2001-10-29 12:47:15
Re: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29 13:19:16
Re: 告訴諸易友 kuman 2001-10-29 13:27:21
Re: 告訴諸易友 陳男網事 2001-10-29 03:57:43
Re: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29 12:22:46
Re: 告訴諸易友 althea 2001-10-29 13:13:39
Re: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29 13:36:39
Re: 告訴諸易友 陳男網事 2001-10-29 14:22:47
Re: 告訴諸易友 adamyeh 2001-10-29 04:59:48
Re: 告訴諸易友 早起的蟲兒 2001-10-30 16:24:15
Re: 告訴諸易友 lkwei 2001-10-31 04:11:04
Re: 告訴諸易友 早起的蟲兒 2001-10-31 16:24:24
2001年10月1日貼上來的 adamyeh 2001-10-31 04:24:11
紀念這一段網路之誼 adamyeh 2001-11-01 04:27:43
觀喜而去... adamyeh 2001-11-01 04:51:4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