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277056 - 2003-09-12 12:17:42
CHC 離線
萬事如意
註冊: 2002-10-08
文章數: 10972
回應:

問卦人出生年份: 農曆1947-09-02 性別:女 所占事情: 問病何時才能好。

到醫院檢查說是婦女的更年期綜合症,經常出現腹部不舒服,凉熱性的東西都不能吃,如吃了會出現拉肚或便秘的現象,此現象已有兩、三年了,看過不少醫生均沒法根治。這幾天起開始按醫院的方法吃激素,但又不知是否有效和何是才能好。






superman你好



你所說的毛病,可以考慮是更年期症候群引起的,但是少見。

另外,要考慮是不是"腸道過敏徵候群"。



**

更年期症候群

http://health.healthonline.com.tw/article/p39.html

症狀:

1. 月經間歇期延長

2. 月經週期不規則

3. 月經突然停止

4. 潮熱、心悸、胸悶、欲哭、易出汗

5. 頭痛、頭暈、失眠、耳鳴、恐懼感、喜怒無常、煩躁、遲鈍、過敏、麻木和蟻行感

6. 高血壓

7. 關節炎、骨質疏鬆

8. 頻尿、尿痛、陰道乾澀

9. 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便秘、腹痛腹瀉





**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IBS)—(腸道過敏徵候群,腸道敏感徵候群):

http://www.geocities.com/jerryteng124/medi_page_i.htm



又稱「functional bowel syndrome」「irritable colon syndrome」「spastic colon」;一種常見的腸道病症,大腸的蠕動不規則不協調,影響腸內糞便移動及排便習慣,又稱「大腸敏感」,特微是間歇性發生便秘(constipation)和下痢(diarrhea),食物通過小腸大腸是經由腸子肌肉蠕動(peristalsis),患者腸子肌肉可能發生痙攣,蠕動發生不協調,移動太慢造成便秘,移動太快則造成下痢,症狀包括有排便次數增加,糞便時硬時軟,或呈水狀,大便未排盡感覺,噁心、便秘、腹脹、腹部不適疼痛、腹部痙攣、腸氣較多,症狀因人而異;

女性患者多於男性,造成原因不明,情緒、精神壓力、某些食物可能是影響因素,例如高脂肪食物、植物油、乳類食品,及容易製造腸氣的豆類;

此症不易治癒,治療方法是藉著控制飲食、生活習慣、情緒等因素以減輕症狀,例如低脂飲食、纖纖性食物、少吃多餐、運動、減少心理壓力、戒菸等,或使用藥物如瀉藥(laxatives)、抗下痢藥、抗痙攣藥(antispasmodics);

此症不同於乳糖不耐性(lactose intolerance)、「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例如大腸炎(colitis)、潰瘍性大腸炎(ulcerative colitis)、克隆氏病(Crohn’s disease)。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superman 2003-09-08 08:05:48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ericnctu 2003-09-08 09:20:33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ap2541 2003-09-12 09:49:00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補天石 2003-09-12 11:02:10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CHC 2003-09-12 11:55:46
Re: 請指點,問病何時才能好? CHC 2003-09-12 12:17:42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