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回覆的那天剛剛看了中醫,因為最近一次的經期非常痛,最高級別的痛維持了四小時,量是還ok。所以決定調整一下,不總是服藥,但會在經期後調理看中醫,服一個星期量的藥(六劑服十二天)。
剛開的藥改用了煲藥,不用藥粉。感覺是更實在和有效的,是真的湯藥,但不知是否身體不適應和體虛的緣故,服後胃到現在都不舒服,總乾嘔,氣慢得到晚上近乎昏闕的狀況。也不排除是情緒問題影響到胃,人總是很難放鬆,明明沒甚麼事,情緒總是波濤洶湧(總為一些問題自苦)。只能不舒服的時候躺下,盡量放輕鬆。
其實都是服了這次藥後再看,因為每次去等很久,身體覺得支撐不了。醫師很用心去看去砌方子,但今次的診費,晴天霹靂發現是天價,一是醫師診費增加了,二是轉成飲片,特別用藥天價式的貴,可能是龍骨牡蠣那些藥材很貴。還有針灸很害怕,每次都害怕得全身出汗,針某些如三陰交的穴位,是極可怕的電痛,總之就是不想再針了。剛過去的中秋可能是滿月,情緒有很大的波動,無論是中西醫,很清楚自己對看醫生很累,很厭惡,總是到醫院,抽血,吃藥,已經不想堅持下去。所以也很難說,可能會轉回看當初的中醫,起碼不用乘車,就每月經後調理,吞嚥難和累的症狀也不醫了,等身體慢慢好起來。
已很努力調整生活作息,已做到十一時入睡,就是入睡困難,恢復得很慢。飲食是會適量加些飯,讓營養好一點。原形食物對我來說是挑戰,愛吃芋泥酥不愛吃芋頭等等,總有很大抗拒感。那次有一種紅棗糖,不吃紅棗的我很害怕(是真的害怕),但將它剪碎後,又不害怕了,進過是可以的!看看怎樣可以轉化這種恐懼。
剛開的藥改用了煲藥,不用藥粉。感覺是更實在和有效的,是真的湯藥,但不知是否身體不適應和體虛的緣故,服後胃到現在都不舒服,總乾嘔,氣慢得到晚上近乎昏闕的狀況。也不排除是情緒問題影響到胃,人總是很難放鬆,明明沒甚麼事,情緒總是波濤洶湧(總為一些問題自苦)。只能不舒服的時候躺下,盡量放輕鬆。
其實都是服了這次藥後再看,因為每次去等很久,身體覺得支撐不了。醫師很用心去看去砌方子,但今次的診費,晴天霹靂發現是天價,一是醫師診費增加了,二是轉成飲片,特別用藥天價式的貴,可能是龍骨牡蠣那些藥材很貴。還有針灸很害怕,每次都害怕得全身出汗,針某些如三陰交的穴位,是極可怕的電痛,總之就是不想再針了。剛過去的中秋可能是滿月,情緒有很大的波動,無論是中西醫,很清楚自己對看醫生很累,很厭惡,總是到醫院,抽血,吃藥,已經不想堅持下去。所以也很難說,可能會轉回看當初的中醫,起碼不用乘車,就每月經後調理,吞嚥難和累的症狀也不醫了,等身體慢慢好起來。
已很努力調整生活作息,已做到十一時入睡,就是入睡困難,恢復得很慢。飲食是會適量加些飯,讓營養好一點。原形食物對我來說是挑戰,愛吃芋泥酥不愛吃芋頭等等,總有很大抗拒感。那次有一種紅棗糖,不吃紅棗的我很害怕(是真的害怕),但將它剪碎後,又不害怕了,進過是可以的!看看怎樣可以轉化這種恐懼。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