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2176408 - 2022-08-07 13:41:05
ameliel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12-01-04
文章數: 1460
張貼者: 元利
妳卜得萃之否;

玄武持父母發動,妳有挑食的傾向,而且不小!對食物的喜好是十分地敏感!
世持官鬼逢朱雀休囚無力,妳的問題主要是在於妳是氣虛之人,並不是在於西醫認定
上的外在病徵!由於休囚無力,在吞嚥上不順暢是會有的情況!上六不應六三,可見妳
在飲食上,妳的嗅覺會左右妳的食慾狀況,咀嚼過程中的味覺感受也是會左右妳的食
慾狀況!換言之,妳對食物的感受和接受程度是不易妥協的!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往往
會錯過對妳有利身心的食物,也會影響到對妳不利的食物的節制力!


完全說中了 cry 從小到大嚴重偏食,令家人很頭痛,而且不妥協,沒有對胃口的寧願不吃,或吃營養丸~ 味覺感受是很對,有時也說不上喜歡的食物的準則,說是香口嗎,但很清淡的食物,例如湯渣也很喜歡吃.而且有一個技能,就是進食後能數出料理用上的配料,也能很快點出這碟菜欠什麼,應添加什麼.有時家人會覺得,你這樣偏食,為何又會對成分或欠缺的東西如數家珍數出來!?!?

慢慢想來,我進食是有聯感的,主要是食物的質感要給自己愉悅的感受,例如說香氣上令我想起愉悅的顏色,勾起一些記憶,就會不自控去多吃,自制力是差的,試過不開心,痛飲一公升豆漿,吃了三盒朱古力,病了一個星期.不知為何,一飲豆漿就會莫名的抑鬱,但因為太喜歡它的質感,就會忍不住去飲~ 視覺上也是,小時候就不吃沒有頭的魚,吃魚也只吃它們的面豬和魚膠~ 後來因為身體不好,又發現吃魚的人很聰明,就勉強自己去吃魚.其實質感不是這樣差,但就是很勉強,每次也吃很少~~ 但這種不妥協,要怎樣克服呢? 是要催眠和安慰自己嗎 @@ 覺得除了機械式地強制進食,就很難做到~

張貼者: 元利

氣虛之人虛到一個程度時就會出現妳所說的"食物臨到,不能吞下,食物卡在中間,
然後開始緊張",氣虛之故胃氣一時上不來,在吞嚥上會顯得較為遲頓和緩慢,或者是
不聽使喚
,變成要將食物吞下去之時吞到一半吞不下去的情況!有時候連喝一口水都
會出現吞不太下去之感!有時候會不自主地想吞嚥口水一下以求下一口氣能夠有所交
替換氣呼吸,偏偏就是口水吞不太去,更形緊張幾分,感到呼吸有些困難!這種情況連
睡覺時都有可能發生,乃導致睡到一半時會突然因為呼吸或自然吞嚥不順驚醒過來!


你說的全部對啦 >_< 是不聽使喚,喝水,吞口水以求呼吸暢順和睡覺時也會因為吞嚥不順而緊繃 >_< 進食常常錯位會嗆到,到了鼻或近氣管的位置,很不舒服; 也有一個現象,就是你不想吞,但食物過早到喉嚨裏,唯有勉強吞下.

家母試過吃蘋果,不知怎的弄損喉嚨咳血,非常嚴重,感覺卡住要去醫院。有次吃蘋果,吞嚥後,蘋果在喉嚨,突然整組肌肉停了,蘋果就躺在喉嚨 =.= 人開始緊繃,那一刻很明白母親經歷過甚麼,食蘋果嗆到,聽上去很荒謬,但真是如此.

還有一個很可怕的情況,就是喉嚨深處毫無預警地,突然傳來尖痛,就像被雷射光射著的一點,這時若沒有水(九成時間都是這樣),就會緊繃和驚慌,本能想壓住這痛,但不會壓得了,下一秒開始失控咳,猶如哮喘。幸運地不受控地狂咳數下後,都會勉強將尖痛壓下來,慢慢回氣平復。不能的話,是真的有瀕臨死亡的感覺。回想中一時上中文課,人好好的,突然傳來尖痛,之後就瘋狂地咳,無間斷地咳了一兩分鐘,咳得命也沒有.消失十多年後,這些尖痛又再回來 cry

張貼者: 元利
依妳情況,妳應該要將食物小口小口的吃,當吃到似乎吞不太動或吞不太下去之時,
要暫時休息一下再吞,不要勉強地去吞嚥食物!一旦吞嚥不順暢之時硬吞食物時反而
會讓人更緊張和緊蹦,如此一來會更難吞嚥,形成不良的循環!

妳應該要多注意休息及看中醫,才能夠有所改善!


嗯嗯,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小口小口吃的 >_<
已看中醫~ 在治療經痛的藥上加了半夏厚樸湯,也打算買一筒加味逍遙散長吃,直覺覺得吃了舒服點 >_< 希望快點改善

謝謝你 rose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ameliel 2022-07-30 15:46:05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rblin 2022-07-30 22:35:28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ameliel 2022-08-07 12:47:44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jcj 2022-07-30 23:20:46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ameliel 2022-08-07 12:51:59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閒雲 2022-07-31 05:00:18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阿包 2022-07-31 07:57:58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ameliel 2022-08-07 12:56:33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元利 2022-07-31 15:14:37
Re: 喉嚨怎麼樣,有問題嗎? ameliel 2022-08-07 13:41:0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