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兩位老師的回覆
同人于野老師:
我想我和他內在都有不安全感,我的是來自現階段大環境的狀態,對我來說剛好是比較動搖的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多),與原生家庭又有衝突,他的出現剛好給我了一個依靠。但之前有次吵架他揚言要把我趕出去,雖然隔天他有反悔,但從此以後我對他的信任度就沒辦法回到以往的樣子。加上我們越是熟悉他越是懶得壓抑他的脾氣,時常對我不耐煩地大聲講話,但我是那種做什麼事都會三思而後行不讓人家有機會罵我的人,被這樣隨意亂罵我覺得很無辜,所以不知道自己還能承受多久(對方好像不是很有意願要改的樣子)
而他因為年紀比我長很多,總認為我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所以某個程度上也不敢完全投入吧,這方面他近期改善很多,但我也不知道他心裡真實是怎麼想的
jcj老師:
確實我也覺得現在是看我自己願不願意了,但一方面覺得曾經是很好的緣分,不知道現階段(這一兩個月)只是因為大環境關係的過渡期,還是以後會每況愈下,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努力,所以覺得迷惘。
雖然說保留灰色空間是明智的,但實際發生的狀況是對方近期每天至少會有1-2次無端對我大聲說話,或表現得很沒耐性(在我什麼都沒做錯的情況下),簡單來說就是脾氣控管不佳,所以我好幾次跟他說我不想無端被罵,對方也承認我沒做錯什麼,只是他一時控制不了脾氣(!?
我如果沒事被噴了一身,自然會想抹回去對方身上逼他認錯(因為他通常知道自己錯了,就會大聲說「我都道歉了你還要怎樣」)我覺得這種死不認錯的風氣不可長,都會壓著他讓他心情也變糟我才願意罷休(我覺得哪有每次都我受委屈的道理),但如果我一生氣對方就覺得是我不對,他就因為我對他生氣,他理直氣壯地對我更生氣(?!,最後就算好好談,也都是談我的問題而不是他的...
所以我心很累啊...
同人于野老師:
我想我和他內在都有不安全感,我的是來自現階段大環境的狀態,對我來說剛好是比較動搖的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多),與原生家庭又有衝突,他的出現剛好給我了一個依靠。但之前有次吵架他揚言要把我趕出去,雖然隔天他有反悔,但從此以後我對他的信任度就沒辦法回到以往的樣子。加上我們越是熟悉他越是懶得壓抑他的脾氣,時常對我不耐煩地大聲講話,但我是那種做什麼事都會三思而後行不讓人家有機會罵我的人,被這樣隨意亂罵我覺得很無辜,所以不知道自己還能承受多久(對方好像不是很有意願要改的樣子)
而他因為年紀比我長很多,總認為我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所以某個程度上也不敢完全投入吧,這方面他近期改善很多,但我也不知道他心裡真實是怎麼想的
jcj老師:
確實我也覺得現在是看我自己願不願意了,但一方面覺得曾經是很好的緣分,不知道現階段(這一兩個月)只是因為大環境關係的過渡期,還是以後會每況愈下,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努力,所以覺得迷惘。
雖然說保留灰色空間是明智的,但實際發生的狀況是對方近期每天至少會有1-2次無端對我大聲說話,或表現得很沒耐性(在我什麼都沒做錯的情況下),簡單來說就是脾氣控管不佳,所以我好幾次跟他說我不想無端被罵,對方也承認我沒做錯什麼,只是他一時控制不了脾氣(!?
我如果沒事被噴了一身,自然會想抹回去對方身上逼他認錯(因為他通常知道自己錯了,就會大聲說「我都道歉了你還要怎樣」)我覺得這種死不認錯的風氣不可長,都會壓著他讓他心情也變糟我才願意罷休(我覺得哪有每次都我受委屈的道理),但如果我一生氣對方就覺得是我不對,他就因為我對他生氣,他理直氣壯地對我更生氣(?!,最後就算好好談,也都是談我的問題而不是他的...
所以我心很累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