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Maurice Lee
張貼者: rblin
把對手國的經濟搞垮了,這個仗就打不起來。打仗很燒錢,沒錢怎麼打仗?!現代「不戰而屈人之兵」,應該是這樣理解的。
美國一早就已經存了大量核武器,生化武器。如果說打仗燒錢,對,但美國一早就燒了很多錢,只要未按發射按鈕。
你按發射鈕,人家也會按。兩敗俱傷。何苦來哉?!除非當政者腦筋思覺失調,大概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如果像搞垮前蘇聯、搞垮海珊、搞垮賓拉登、、、甚至於像現在斷絕北韓金援一樣,搞垮對手國的經濟,「不戰而屈人之兵」對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應該可以做到最少傷害。
政治人物比你我聰明得多、富有得多。人富有,膽子就小。人聰明,就知道現代戰爭不是開玩笑的,不會輕啟干戈。大國們打打嘴砲難免,真要開戰,我有生之年,大概看不到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