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學淺,初判解卦,希望先進可以給予指正:
夫占妻產期,是要以財爻為用?或子孫爻為用?不知用神為何才屬正確?還是要以卦象來一起論(財爻+子孫爻)
有些古書寫以財爻為用,有些又則說要以子孫爻為用
(一)若以財爻為用,財爻化子孫為妻生產之象,四爻未土財爻化午火子孫爻作合,合住目前暫不生,等到子日沖開午爻或丑日沖開未爻之日生產,妻財子孫臨白虎,可能會剖腹生產。
(二)若以五爻子孫爻為用,子孫靜則待逢值逢沖之日,等到巳日或亥日生產。
夫占妻產期,是要以財爻為用?或子孫爻為用?不知用神為何才屬正確?還是要以卦象來一起論(財爻+子孫爻)
有些古書寫以財爻為用,有些又則說要以子孫爻為用
(一)若以財爻為用,財爻化子孫為妻生產之象,四爻未土財爻化午火子孫爻作合,合住目前暫不生,等到子日沖開午爻或丑日沖開未爻之日生產,妻財子孫臨白虎,可能會剖腹生產。
(二)若以五爻子孫爻為用,子孫靜則待逢值逢沖之日,等到巳日或亥日生產。
編輯者: yiau92 (2017-04-09 03:38:09)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