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Page 1 of 2 1 2 >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1 - 2005-07-05 14:58:52
易癡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5-05-22
文章數: 8
6/11預占一卦打麻將輸贏
但結果卻與預期不同
有人可以看看嗎?
結果容後公佈
3Q

請敘述一下斷卦思路
占卦意念:今日麻將輸贏?金額多少?(台幣)

西元 2005 年 6 月 11 日 22 時 53 分
  陰曆 94 年 5 月 5 日
┌─────────────────┐
│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
│Destiny.xfiles.to│
└─────────────────┘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亡 馬 花 人 刃
    己丙壬乙  戌 申 卯 酉 午
    亥寅午酉  亥     亥

       乾金二世卦:天山遯  巽木本宮卦:巽為風

【六獸】【伏  神】【 本 卦 】  【 變 卦 】
 青龍        父母---戌土    卯木 妻財---
 玄武       應兄弟---申金    巳火 官鬼---
 白虎        官鬼---午火 ○ →未土 父母- -
 螣蛇        兄弟---申金    酉金 兄弟---
 勾陳 妻財 寅木 世官鬼- -午火 ╳ →亥水 子孫---
 朱雀 子孫 子水  父母- -辰土    丑土 父母- -
廣告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2 - 2005-07-06 03:28:12
半擔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3-05-10
文章數: 62
試論..
看世應旺相程度,
世爻化回頭尅、絕,幸持月建,又受日生,絕處逢生,變爻亥水又空,被日合住,
所以世爻仍為有力。
應爻被月尅,又絕於日,世動尅應,所以是世贏。
財爻伏在初爻辰土之下,被飛神尅,又月破,
卦化六沖,就算贏,也沒贏什麼錢。

不過勾陳官動,卦化六沖,該不會是被警察抓而散局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練卦, 別當真, 看看就好~~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3 - 2005-07-06 08:54:19
紫色鳥 離線
四季平安
註冊: 2004-07-03
文章數: 4641
猜一下
這本來是有隱居 隱密的 遠離小人的意思
但你是賭 如果你是到山上 隱密密的場所 就也是合
但也是容易有小人 也就是牌品不好的人
最初是贏 但因為 籯就該見好就收
但沒有走 變為小籯
可能是有人 輸了想番本 而不讓你走吧
這應是小籯的卦 我猜的

不過是以卦詞論的 可能 與你幫助不大
但也不一定準
猜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練習中 僅供參考 不準別介意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4 - 2005-07-06 09:39:59
中壢滴宇宏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11-24
文章數: 1115
來自: 平鎮
先贏後輸之卦,結果如何請在寫信告訴我喔,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彭宇宏老師,line帳號h12303812(有店面,歡迎詢問,謝謝)

有問題請盡量貼出來,請盡量別私信,免費就是這樣,謝謝o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5 - 2005-07-06 14:39:06
易癡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5-05-22
文章數: 8
看來這一卦真的跌破大家眼鏡
我原本也以為我會贏大約3000元左右
結果卻是大輸4100元
世爻值月建剋休囚應爻,世爻勝
世化回頭剋但變爻旬空且被日辰合住,故不剋世爻
財伏世下得財之相,且財於日辰透出,可得財
測當日之事世旺財旺即是得財之相
豈知竟是大輸

當天從一開始就一路輸到底,沒有先贏後輸的機會
而且也沒有牌品不好之人,也沒有警察出現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6 - 2005-07-06 14:52:07
陳男網事 離線
七星高照
註冊: 2001-01-05
文章數: 7942
來自: 安和樂利天天過
卦準不準,要有資料來作為驗證之用,之前您一直說這個卦如何如何,然後什麼也沒提供,要大家來解,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以此卦而言,世爻官鬼化回頭剋,是無力護財。
應爻兄弟,本來月剋日衝,然而卦中明白顯示午火化出未土回頭合,
合出土反而去生兄弟,
是故有此發展。
然而兄弟畢竟失令,所以您還算沒有輸到脫褲子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皓天舒白日。靈景耀神州。列宅紫宮裏。飛宇若雲浮。
峨峨高門內。藹藹皆王侯。自非攀龍客。何爲歘來遊。
被褐出閶闔。高步追許由。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

擔任易經版的版工,功能祇是維持版面的秩序而已,
請勿來信私下請求解卦。

算命,是根據一個人過往生命軌跡,對未來所做出的預測。
***************************************************
多研究原文,好處多多 #545747 - 2005-07-06 16:12:57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輸贏多少,小弟不談,但從原文的角度,是必輸的卦,

請看卦爻辭

本卦:
遯:亨,小利貞。

彖曰:遯亨,遯而亨也。剛當位而應,與時行也。小利貞,浸而長也。遯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天下有山,遯﹔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

  六二:執之用黃牛之革,莫之勝說。
  象曰:執用黃牛,固志也。

  九四:好遯君子吉,小人否。
  象曰:君子好遯,小人否也。

變卦:
巽:小亨,利攸往,利見大人。

彖曰:重巽以申命,剛巽乎中正而志行。柔皆順乎剛,是以小亨,利有攸往,利見大人。

象曰:隨風,巽﹔君子以申命行事。

  九二:巽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8 - 2005-07-06 17:23:20
BlueBug 離線
潛龍勿用
註冊: 2005-07-06
文章數: 12
財爻伏藏生飛神 雖才日旺終為不美 世官變子孫空亡且外合 代表就算財追著你也因為運氣變差(子孫空)而無賺錢運 且外合給別人了

四爻官鬼白虎動 一定有人打牌打到翻臉 有產生口角吧? 這樣一鬧 搞個未土父母生兄弟, 本來官鬼午火的旺氣最後被兄弟接走 真可惜.
對方兄弟玄武 打牌小動作一堆 有沒有耍陰的呢? 卦最後化六沖 求財本不利 也是一個不美之處!

這樣解感覺如何? 可否回覆feedback?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49 - 2005-07-07 01:53:56
karmayu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28
文章數: 812
回應:

世化回頭剋但變爻旬空且被日辰合住,故不剋世爻
財伏世下得財之相,且財於日辰透出,可得財
測當日之事世旺財旺即是得財之相
豈知竟是大輸





不是這樣看.

世化回頭剋的意思是飛神化回頭剋 讓伏神妻財寅木出伏
日辰寅木衝動應爻申金 申金暗動來剋你這出伏的寅財

你誤以為亥水被日辰所合住所以無法剋世爻 實際上 亥水因為空亡的關係 所以是虛合 因此日辰合不住亥水 就算它出空亦一樣是虛合的狀態(原因是還會有空亡的機會) 這種空亡有點類似「明明就有,但為甚麼會這樣...會斷斷續續」的現象 .... 導致你底下的妻財不斷地「出伏」被申金所剋.

今天敗是敗在申金暗動 及午火化回頭合及變爻未土去生申金
因為回頭合表示你拿到好牌 原本可以剋(贏)申金 但變爻未土卻又去生申金 形成先剋後生的局面 原本該贏的卻給對方贏去.

看來是人算不如天算 你失算啦!

以上參考就好 因為這是馬後炮 沒甚麼意義.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0 - 2005-07-07 03:55:03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喂~~~karmayu大大丫~~~
若您有研究原文,相信您不會如此說了,哈~哈~~哈~~~

於此謝謝~~~感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Re: 多研究原文,好處多多 #545751 - 2005-07-07 04:13:32
陳男網事 離線
七星高照
註冊: 2001-01-05
文章數: 7942
來自: 安和樂利天天過
回應:

輸贏多少,小弟不談,但從原文的角度,是必輸的卦,

請看卦爻辭

本卦:
遯:亨,小利貞。

彖曰:遯亨,遯而亨也。剛當位而應,與時行也。小利貞,浸而長也。遯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天下有山,遯﹔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

  六二:執之用黃牛之革,莫之勝說。
  象曰:執用黃牛,固志也。

  九四:好遯君子吉,小人否。
  象曰:君子好遯,小人否也。

變卦:
巽:小亨,利攸往,利見大人。

彖曰:重巽以申命,剛巽乎中正而志行。柔皆順乎剛,是以小亨,利有攸往,利見大人。

象曰:隨風,巽﹔君子以申命行事。

  九二:巽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皓天舒白日。靈景耀神州。列宅紫宮裏。飛宇若雲浮。
峨峨高門內。藹藹皆王侯。自非攀龍客。何爲歘來遊。
被褐出閶闔。高步追許由。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

擔任易經版的版工,功能祇是維持版面的秩序而已,
請勿來信私下請求解卦。

算命,是根據一個人過往生命軌跡,對未來所做出的預測。
***************************************************
Re: 多研究原文,好處多多 #545752 - 2005-07-07 05:02:01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陳男網事大大安安:
來~來~~來~~~
不惡而嚴是啥意思,他的氣運不佳嘛
申命行事又是啥意思,不做不可的事嘛!!!

氣運不佳又不做不可,當然是賠錢了事ㄚ

這麼簡單,還用說嗎

當然不是只有象曰可以看到端倪,只是此卦由象曰看,速度會很快,因為問題的演發性不大ㄚ

於此謝謝~~~感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3 - 2005-07-07 05:38:52
karmayu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28
文章數: 812
有人回應說我不懂易經原文 看來全世界似乎只有那個人才懂...

天山遯卦 「遯」象徵退避三舍之義 該退則退 不應戀棧 卦辭講說須如此做才能夠亨通 且可以小有獲利 換言之 須急流勇退見好就收!

即然當事人是在賭之前就已經占得此卦 那麼就要依循卦辭的指示來做才會真正地「亨,小利,貞」.

但實際上 當事人有這樣做嗎? 想必應該沒有 不然不會輸... 那到底原因出在哪裡呢? 我們就來看看它動的爻辭是怎麼寫的?

1. 「六二,執之用黃牛之革,莫之勝說」- 六二之爻上應九五之尊 照理說居之中位又有陽爻與之相應 六二是位忠心耿耿輔佐君王的忠臣 應該是吉才是 但是爻辭中提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執之用黃牛之革」也就是說用黃牛皮製的帶子來捆綁 任何人都無法將他們分開... 將誰跟誰分開呢? 當然是指六二跟九五這兩個人 這就是在說明六二有著「愚忠」的性格... 但讀易經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能死腦筋 要因所占何事而去開通 就像陳男大大所講的 懂得如何類化之. 簡而言之 此爻辭就是在講當事人進入賭場之後 就猶如被黃牛皮給綁在賭椅上 變成了一個「威武不屈」的賭場烈士 打死不退(愚忠)! 完全違背了卦辭的提醒 : 「遯,亨,小利,貞」它告訴你要該退則退 不應該如此愚忠.

2. 「九四,好遁,君子吉,小人否」- 由於九四懂得遯退之道 因此可獲吉利. 但它補上一句「小人否」...這是易經慣用的手法 藉由此爻來論他爻 有相互比較襯托的意思. 這意思就是說 九四才是君子 與六二相比之下 他識時務有遠見 該遯則遯 輸了就必須斷然退避 或見好就收.

斷卦必須先以五行生剋看出吉凶成敗 之後再來看易爻辭 易爻辭是陪襯的角色 不是主角 . 今天這個卦 有兩個午火 可以看成是同一個人 亦可看成是兩個人 若要以易爻辭配合下去看 可以看成是世爻的同伴 這個同伴就比較識時務見好就收. 但也可以看成是世爻的兩個行為(分成兩個時段) 起先輸 輸到最後眼看不行了 趕緊收手不再賭下去.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4 - 2005-07-07 05:58:32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是喔~~~

哈~哈~~哈~~~

請問序卦傳您有看嗎???

遯者退也。
巽者入也。

其問在賭之輸贏,賭者欲贏之而勝,取其遯之象在退,若變卦之意在退,方為之贏,但巽卦為入,與退為反,試問會贏嗎

再者卦辭
遯:亨,小利貞。
取意在遁隱,是為暢行而無害
由遯變巽
巽:小亨,利攸往,利見大人。
化其意在重申,出而吐之,又會贏嗎

於此謝謝~~~感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5 - 2005-07-07 06:22:34
karmayu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28
文章數: 812
你會字辭上表面的含義 但卻不會拿來用

只要一句「進退維谷」就OK了 何必講一大串 讓別人看的眼花瞭亂

另外 我從頭到尾並沒有講他贏
看來你常犯一個毛病 就是不把他人文章看懂然後再來回文 上一次也一樣 這次又是一樣
多去學學五行生剋再來跟人討論吧 義理易十個人可以有十種不同的講法 講難聽一點 - 鬼扯蛋!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6 - 2005-07-07 06:37:09
中壢滴宇宏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4-11-24
文章數: 1115
來自: 平鎮
妳是早上賭還是下午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彭宇宏老師,line帳號h12303812(有店面,歡迎詢問,謝謝)

有問題請盡量貼出來,請盡量別私信,免費就是這樣,謝謝o
別動氣,別動火,來個不同的看法 #545757 - 2005-07-07 06:43:09
劍不留痕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2-02-20
文章數: 1501
來自: 劍的故鄉

看卦嗎?總是新看法,最新鮮最有趣,來個不同的看法?

回應:


6/11預占一卦打麻將輸贏
但結果卻與預期不同
有人可以看看嗎?
結果容後公佈
3Q





這個”Q",是又香又Q又好吃,前面來個3,是一家烤肉三家香嗎?
意指另三家”贏”的多輸的少,你輸的最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8 - 2005-07-07 06:45:07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隨你說,小弟只能說,您那邏輯不能用
不是您斷的答案錯,而是您的用法錯

請您翻翻周易原文,不要拿那些周易原文裡沒有的東西法來談論原文斷法,只有無法運用原文者,方要拿其他的來補足,再者原文絕不會以告誡角度為主要訴求點,問題在這裡

於此謝謝~~~感恩!!!
PS:若您想知道其究理,老規矩,現出您的$誠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59 - 2005-07-07 07:01:09
karmayu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28
文章數: 812
回應:

隨你說,小弟只能說,您那邏輯不能用
不是您斷的答案錯,而是您的用法錯

請您翻翻周易原文,不要拿那些周易原文裡沒有的東西法來談論原文斷法,只有無法運用原文者,方要拿其他的來補足,再者原文絕不會以告誡角度為主要訴求點,問題在這裡

於此謝謝~~~感恩!!!
PS:若您想知道其究理,老規矩,現出您的$誠意$







是哦 我好想知道哦 好想知道您那高深又偉大、又精彩絕倫、無人能比、天下第一的易理.

總是有好心人會私下寫來來告訴我 不用去跟一個版上跑龍套的小丑計較那麼多

我發現你總是用義理易有多高深 不是一般人能懂得的說法 然後回答問題又只回答一半的方式 最後再寫出一段若要怎樣就要現出你的$誠意$ 如果有人叫你寫出你的看法來討論 你又老套地回應對方 不要想來套你所謂的秘招... 這其實是一種很卑劣無恥的行為 就跟外面那些下三濫的江湖術士專門在騙人錢一般! 真的要叫人給你錢 請拿出真本事出來 不要再用這種手段跟人要錢了.

Re: 一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的卦 #545760 - 2005-07-07 08:15:41
戈巴契夫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1-09
文章數: 1202
來自: 天地門
karmayu大大安安:
小弟認為小弟與一個要吃威而剛抹印度神油才能行房事的人,來談論持久問題,好像不搭嘎喔!!!

這裡不是小弟的收費網站,小弟為何要精解他人的卦,小弟又不是不是像您那種原文能力不足只會拉東套西來增加可看性的人

於此謝謝~~~感恩!!!
PS:老話一句,想要精解,請出示$誠意$,貪小便宜的人,不值得小弟幫他免費解卦,尤其是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易經 源自伏羲氏,禪述千萬個陰陽對應,於單一事件,比紫微八字更為詳盡,不應該輪為八字紫微命理的輔助 其高深學問,深入淺出,變化萬象,得其一便能知始末,所以阿,別以為卜卦沒啥,很多時候是會嚇死人的 ------------------------------------------------ 個人廣告 破衣卜算:戈巴契夫 聯絡電話:0936-458413 備註:若是電話打不通,那就是在行天宮地下走道了 電話開機時間:08:00~24:00 服務地點:台北市松江路民權東路口的行天宮地下走道 服務時間:14:00~20:00 服務項目:原(古)文易卦,解夢(免費),靈療抓痠痛(免費) 服務價格:五百元(原文易卦),錄音加200

Page 1 of 2 1 2 >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