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大順
註冊: 2003-01-29
文章數: 6748
來自: 台灣新北市
損之蒙,越做越沒長進的感覺。每個人對適不適合的定義都不同,你可能主要述求在工作中無法成長,很悶。初爻動,面對你過去所損,加以檢討。
勾陳父母月破化官鬼,工作學不到東西。世爻兄弟藏子孫空,應爻官鬼,在意沒錢,不太敢離職。寅巳申有三刑的意味,內心痛苦。財爻居五爻近官鬼,薪水還是很重要。
穩定的工作在不景氣的時候還是很珍貴的,多思考在工作之餘的可能性發展,不要衝動行事(兄弟持世),但在這世上往往就是兩難,做任何決定都必須付出相對代價,如蒙卦初爻所說要想脫蒙就必須經過如刑求般痛苦的過程,否則不會成長。誠實的面對,與自己內心對談,想清楚了再行動,即使有損也了然於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是理解的,不是算的.
運是來學習,不是享受的.
六六大順
註冊: 2003-01-29
文章數: 6748
來自: 台灣新北市
請問你現在的工作是否與動嘴口相關的工作,應該已經做蠻長一段時間。卦中有現螣蛇官鬼,是與科技相關的工作能力,你或許可以做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是理解的,不是算的.
運是來學習,不是享受的.
六六大順
註冊: 2003-01-29
文章數: 6748
來自: 台灣新北市
再給你一些建議,從損卦的綜卦(益卦)的上九來看你問的問題,也就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的解讀是如果在這個工作一直無法得益,也就是有損的感覺,如果忽視不主動面對與改變,或許在未來就會遭受打擊,心一直是這種狀態沒有調整,那就會有凶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是理解的,不是算的.
運是來學習,不是享受的.
六六大順
註冊: 2003-01-29
文章數: 6748
來自: 台灣新北市
我是看到卦中有顯示,可能過去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吧!是應徵工作或創業,必須你自己評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是理解的,不是算的.
運是來學習,不是享受的.
六六大順
註冊: 2003-01-29
文章數: 6748
來自: 台灣新北市
其實易經最終要傳達的處事精神只有兩個字“無咎”,而不是“吉凶”,也就是有錯能改,也就是知恥近乎勇的精神,這是我的領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是理解的,不是算的.
運是來學習,不是享受的.
三陽開泰
註冊: 2005-08-27
文章數: 3853
來自: 高在不山-鬼府神宮
首先你要分析你的壓力是來自工作不孰還是環境?還是同事之間?
如果只是工作,那麼你就想辦法學習和熟悉,這樣再找工作才有底子
如果是環境和同事⋯⋯那麼就換工作,要了解這一行都會碰到什麼事⋯⋯
你的薪水算起來蠻高的⋯⋯薪水越高就要付出更高承受越大
這個卦貴人方在世爻,就是要靠你自己了
卦身在伏神子孫空破⋯⋯也就是你的能力技術似乎不足以拿到這個薪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卦解卦,君子問凶不問吉***
**物有慣性,心也有慣性...要改運就要改心性
**禍福相倚;禍不來福不至、福來禍亦至!禍來福亦至!禍避福不臨!
**有志者事竟成